19.1.08

日本東北之旅 - part 3

一月七日 - 進軍藏王溫泉區


東京 -(新幹線)-> 山形縣 -(巴士)-> 藏王溫泉區 ***宿溫泉區


山形:縣如其名, 很多山, 新幹線駛進山形縣的山區也慢了下來, 由於較北的關係, 氣溫較泠, 雪也比長野的大. 由早上九時許從東京出發, 到達藏王溫泉區已是中午一時多.


是日午餐, 菜天婦羅

藏王溫泉區以樹冰, 溫泉滑雪著名. 要觀賞藏王山上樹冰, 可以乘坐登山纜車, 先坐較大型的往山的一半 , 再坐較小型的往山頂. 看到遠處有點藍天白雲, 我們決定乘坐纜車往山頂看樹冰, 也不理時候已是下午四時.


乘坐纜車的一刻, 其實當時是看不見山頂!!

搭這較大型纜車時, 視野還可以, 但再坐纜車往山頂時已是另外一回事, 窗外除了纜車頂上的兩條鋼纜外, 幾乎看不到任何東西, 一種被吞噬的感覺油然而生, 加上風雪大 , 天氣一下子惡劣起來, 纜車站的工作人員見我們不是上來滑雪 [:兩程纜車都有許多搭客, 但唯獨是我倆沒有攜帶任何滑雪裝備!], 便說天氣太差, 叫我倆快點離開.

就連纜車站也未看清, 便原車下山, 掃興得很. 想不到山上和山下有如此不同的天氣, 難道我倆與樹冰無緣嗎?!


窗外唯一可見的兩條鋼纜

這晚很冷, 雪下個不停, 但我卻睡得很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