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8

日本東北之旅 - part 5

仙台 - 松島
一直以為松樹只會在高山才會茁壯成長, 好像黃山的迎客松, 但松島的松樹令我妀觀, 小小的島嶼都會長出很大棵的松樹, 難怪由星羅棋佈島嶼組成的松島, 成為日本三大奇景之一.






松島有許多生蠔養殖場, 這裡的生蠔很美味


乘船遊松島, 可以餵海鷗, 這是千鈞一髮的照片, 海鷗只會食你手上的卡樂B, 但我還是不敢餵!!


福島縣 - 大內宿
大內宿是日本江戶時代的宿場町(旅館), 早期來往東京的商人、赴京上任官人或是旅人都在此落腳休憩住宿. 進入大內宿後, 以兩旁茅草屋建築為中心的會津西街道是大內宿最熱鬧的街道, 為昔日連結福島縣會津若松與日光市的重要交通樞紐, 江戶時期生活物資運送由北至南, 都必須經由這條道路, 因此大內宿在當時是經濟繁榮的交通重鎮.
由仙台去大內宿, 轉了多程車,又JR又電鐵又的士, 途經郡山和會津若松. 由早上六時的JR到達大內宿已是十時多了. 這個地方被鋪滿了白雪的群山包圍, 可能是時間太早, 遊客很少, 連大內宿兩旁茅草屋全部都關上, 沒有熱鬧繁榮, 反而有點落寞蕭條, 很難想像這裡昔日是經濟繁榮的交通重鎮, 是我們來得不及時吧!







往大內宿火車所經之地


這是等火車時拍的照片, 當時是星期三接近中午時份, 心想下星期的同樣時間, 無論是在哪裡,做什麼, 我依然會懷念這地, 懷念這寧靜的一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