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8

回家...真不容易!

"回家...真不容易! 我本來...." 一位接受電視台訪問的民工感慨地說, 沒把話說完已淚流滿面.


跟數以十萬計的民工一樣, 他也是準備在春節回鄉渡歲, 誰知天不造美, 暴風雪持續, 導致春運交通運輸大亂, 數十萬人在只有幾度的廣州火車站滯留多天, 餐風宿露, 好不淒涼!


外省民工整年在異鄉勞苦工作, 春節對他們來說是唯一可以回鄉與家人渡歲的黃金機會, 錯過了一年, 可能要等下一年. 從新聞報導中知道有很多民工已數年沒回家, 想念家裡的親人, 想念自己的小孩, 說到傷心處, 縱然是堂堂大男人亦黯然淚下.


曾經覺這群民工都是歇斯底里, 但.....從他們身上我看到中國人重視親情的一面, 看到一份叫人很感動真性情!


當你把 "返屋企" 視為理所當然的事時, 可感受 "回家...真不容易!" 背後的真正的意思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