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08

The Organic Pharmacy 疑似受騙事件 (上集)

The Organic Pharmacy (TOP) 是英國有名的有機護膚品. 我喜歡它用料全天然, 品牌用上超過 500 種有機原料製作, 全都領有有機認證證書, 產品全部在英國藥劑協會註冊, 而且每件產品均詳細羅列每一種材料的名字和來源, 而非用上化學名稱含糊其詞.

當品牌零六年進軍香港時, 我已經很想一試, 不過它在香港的售價絕不便宜 (一支 sun cream 買 HK$650, 英國買 29.9 磅), 我明白這是燈油火蠟, 人工鋪租所致, 試 想想分店位於 IFC 和 Ocean Centre, 租金會便宜到哪裡! 不過如果是心頭好, 我 也不介意價錢高, 只是我不容許有人有意無意地去誤導或甚至欺騙我.

話說07年頭因為手頭的 sun cream 剛用完, 自己又想試 TOP 的 sun cream, 本來可以經 internet 在英國訂, 不過單買一支連運費和在香港買的價錢相差無幾, 也就姑且在香港買吧 !

IFC 的 sales 姐姐告訴我品牌成份天然, 可放心使用 (這我一早知道, 要不然誰會用六百大洋去買一支 100ml 的 sun cream...) , 當我問到有效日期時, 她也叫我放心, 因為貨品新鮮, 每支的有效日期都是兩年.

但當我在家中使用時, 一擠出來的竟然一半是cream一半是油, 感覺告訴我這東西不新鮮, 甚至快到期, 再仔細搜尋, 我在這東西上找不到一串數字 12 07 , 我好自然聯想這是有效期至07年12月, 這豈不是只有不足一年的有效期, 而非sales 姐姐所說的兩年?!

"有效日期?! 產品號碼?!"

於是我致電另一分行, 只問如何知道sun cream的有效日期, 回覆正是產品上的一串數字, 與我上面聯想的相同. 後來我再致電IFC counter 告知那個sales 姐姐一切, 她說會跟進並叫我帶同產品回counter, 誰知到了counter 卻是另一回事.......


欲知後事如何, 請聽下回分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