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08

G8 @ 北海道洞爺湖

如果你有看新聞, 也許會知道八國集團峰會(G8)今日在日本召開. G8的內容我沒什興趣, 反而召開的地點卻很吸引我, 因為這次G8是在北海道洞爺湖召開, 而洞爺湖則是我第一次去北海道探訪過的地方.

還記得去洞爺湖的那天, 一直下著雪雨而且很冷(十二月時份), 坐了約三小時的火車和巴士, 到達洞爺湖畔才知道當日的環島遊船是沒有開, 也許是淡季和遊客少的原因, 而當日所見遊客很少, 整個湖畔公園就像只有我和老公在傻傻的漫步.

也許是上天的祝福吧, 竟然給我發現湖畔公園有個足浴池 (註: 足浴池在日本溫泉區是非常普通, 而且是 free of charge), 我倆當然要浸個痛快, 足浴池有蓋可擋雨, 而且可以近距離欣賞湖景, 最重要就是沒有其他人, 天氣雖冷但熱騰騰的泉水卻令我們暖上心頭, 這就是 "塞翁失馬, 焉知非福" 吧!!


這就是當日只有我和老公足浴的地方

還可遠眺湖境

開心提示 : 我和老公會在這個星期六(12/7)向北海道出發. 這是第三次去北海道, 不過卻是頭一次夏天去, 很期待富良野的花田和美瑛的名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