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8

日本東北之旅 - part 5

仙台 - 松島
一直以為松樹只會在高山才會茁壯成長, 好像黃山的迎客松, 但松島的松樹令我妀觀, 小小的島嶼都會長出很大棵的松樹, 難怪由星羅棋佈島嶼組成的松島, 成為日本三大奇景之一.






松島有許多生蠔養殖場, 這裡的生蠔很美味


乘船遊松島, 可以餵海鷗, 這是千鈞一髮的照片, 海鷗只會食你手上的卡樂B, 但我還是不敢餵!!


福島縣 - 大內宿
大內宿是日本江戶時代的宿場町(旅館), 早期來往東京的商人、赴京上任官人或是旅人都在此落腳休憩住宿. 進入大內宿後, 以兩旁茅草屋建築為中心的會津西街道是大內宿最熱鬧的街道, 為昔日連結福島縣會津若松與日光市的重要交通樞紐, 江戶時期生活物資運送由北至南, 都必須經由這條道路, 因此大內宿在當時是經濟繁榮的交通重鎮.
由仙台去大內宿, 轉了多程車,又JR又電鐵又的士, 途經郡山和會津若松. 由早上六時的JR到達大內宿已是十時多了. 這個地方被鋪滿了白雪的群山包圍, 可能是時間太早, 遊客很少, 連大內宿兩旁茅草屋全部都關上, 沒有熱鬧繁榮, 反而有點落寞蕭條, 很難想像這裡昔日是經濟繁榮的交通重鎮, 是我們來得不及時吧!







往大內宿火車所經之地


這是等火車時拍的照片, 當時是星期三接近中午時份, 心想下星期的同樣時間, 無論是在哪裡,做什麼, 我依然會懷念這地, 懷念這寧靜的一刻

19.1.08

日本東北之旅 - part 4

一月八日 - 藏王樹冰, 好宏偉呀!


一早便去浸溫泉, 這是其中一個露天溫泉, 很早所以無人


看見天色晴於朗, 連遠處的山頂也一覽無遺, 決定再乘坐登山纜車, 向只有零下七度的山頂進發, 皇天不負有心人, 我們終於可以一睹宏偉藏王樹冰!







張張相都可以做wallpaper or poster






山頂風有多大, 看這標誌桿上的雪可知一二


上山頂的纜車, 這景色昨天完全照不到


下山後食了個超級好味照燒雞飯, 是全個旅程最好吃的一餐

日本東北之旅 - part 3

一月七日 - 進軍藏王溫泉區


東京 -(新幹線)-> 山形縣 -(巴士)-> 藏王溫泉區 ***宿溫泉區


山形:縣如其名, 很多山, 新幹線駛進山形縣的山區也慢了下來, 由於較北的關係, 氣溫較泠, 雪也比長野的大. 由早上九時許從東京出發, 到達藏王溫泉區已是中午一時多.


是日午餐, 菜天婦羅

藏王溫泉區以樹冰, 溫泉滑雪著名. 要觀賞藏王山上樹冰, 可以乘坐登山纜車, 先坐較大型的往山的一半 , 再坐較小型的往山頂. 看到遠處有點藍天白雲, 我們決定乘坐纜車往山頂看樹冰, 也不理時候已是下午四時.


乘坐纜車的一刻, 其實當時是看不見山頂!!

搭這較大型纜車時, 視野還可以, 但再坐纜車往山頂時已是另外一回事, 窗外除了纜車頂上的兩條鋼纜外, 幾乎看不到任何東西, 一種被吞噬的感覺油然而生, 加上風雪大 , 天氣一下子惡劣起來, 纜車站的工作人員見我們不是上來滑雪 [:兩程纜車都有許多搭客, 但唯獨是我倆沒有攜帶任何滑雪裝備!], 便說天氣太差, 叫我倆快點離開.

就連纜車站也未看清, 便原車下山, 掃興得很. 想不到山上和山下有如此不同的天氣, 難道我倆與樹冰無緣嗎?!


窗外唯一可見的兩條鋼纜

這晚很冷, 雪下個不停, 但我卻睡得很甜.

日本東北之旅 - part 2

一月六日 - 終於探訪到上林溫泉的馬騮!!


由東京去地獄谷溫泉馬騮公園需時約三小時,
東京 -(新幹線)-> 長野縣 -(火車)-> 湯田中溫泉 -(的士)-> 上林溫泉 -(步行半小時 )-> 地獄谷溫泉馬騮公園


上次因為有事, 未能去到馬騮公園, 遺憾地離開. 今日故地重遊, 而且更進一步, 心情興奮. 你可能會問馬騮有何值得如此舟車勞頓? 其實 "認識" 這裡的馬騮已經年多了, 透過現場的Viewcam 和 Internet, 我每天都可以在電腦上看到牠們浸溫泉或在泉邊嬉戲的模樣, 其中不乏有趣可愛的一面, 能往現場一看是和老公去長野的主要目的. 現場所見馬騮很乖巧可愛, 肥肥的身軀但動作靈敏, 不怕人但絕不會搶遊人的手提袋(當然是因為遊人自律不隨便餵食牠們), 看牠們浸溫泉時享受的表情和互相為對方捉虱的神情, 我驚覺牠們很 "人", 只是少了人們的自私和互不信任的惡習.



地獄谷溫泉區, 有混浴(男女同浴)!!


馬騮公園入口


馬騮浸溫泉


見唔見到個ViewCam, 不過當日壞了, 不能上鏡, 可惜可惜!


喂! 我幫你捉左好耐虱啦, 輪到你幫我啦!


無問題! 你過呢啦


好舒服呀!!

18.1.08

日本東北之旅 - part 1

雖然從日本回來已有幾天, 但仍不時會回想起這次東北之旅的點滴片斷 : 上林溫泉的可愛馬騮, 藏王山上的宏偉的樹冰, 松島的寧謐, 大內宿的蕭殺, 還有在(往會津若松)火車上睡眼惺忪的學生, 仙台美味的牛舌和生蠔, 一切一切編織成這七天日本東北之旅的遊記,比較起今年初秋長野之旅和去年北海道二世古之旅更盡興.



一月五日 - 好的開始.... JAL航空
這次乘坐JAL的客機, 感覺很好, 無論是地勤或空中服務員都是笑容可掬, 服務態度慇勤. 加上座位是在 747的上層, 比較闊落舒服, 為整個旅程掀起很稱心如意的第一頁.



是日晚餐 - 天丼, 一句講哂 "抵食夾大件!"

3.1.08

新年願望

新的一年已經過了三天, 現在才寫新年願望, 不會太遲吧!

其實也不是什麼宏願和願景. 我希望家人身體健康 (老公咳了很長時間, 還未好!!), 社會安定世界和平. 係好 "行" 呀! 不過如果願望成真, "行" 一點又如何!

至於自己, 我希望今年可以改善一下自己買物狂的陋習. 上年買了許多貴東西 (Rolex, Chanel, BV 和無數雙高跟鞋), 覺得很罪惡 , 因為他們都不是必需品. 同樣的價錢可能已是別人一個月的薪水!!


希望願望成真, 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