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08

悲哉! 五月

今年五月原本該是個令人興奮的月份, 因為奧運火炬回歸中國. 但隨後發生的種種天災人禍, 卻令人心痛不止......

先是香港西貢大車禍, 導致十九死亡; 接下來是緬甸的風災, 奪去七萬多人性命.....

當人們還在討論如何救助緬甸的災民時, 死神已經蠢蠢欲動, 悄無聲息的溜到中國的四川, 靜待五月十二日下午二時二十八的來臨......

一萬, 二萬, 三萬, 四萬..... 說的不單純是數字而是有血有肉的生命個體, 一個一個隨地震的發生而失去生命, 這數字究竟要到何時才停止.....

這場地震帶給人們數不盡的傷痛和損失........

但它卻令我們看到人性光輝的一面, 有人不顧一切拼死拯救, 有人無私捨己照顧傷者;

它令我們感受到全球中國人的團結, 感受到 "一方有難, 八方支援" 的震撼;

更重要的是....... 它叫我們珍惜眼前一切, 幸福不是必然!

10.5.08

Alexandra House 的花花世界

剛過去的一個星期, 在中環 Alexandra House 出現了一個花花世界.


各式各樣的花卉擺設令大堂花香四溢, 往日冷冰冰的辦公大樓頓然成了色彩繽紛的花卉溫室, 難怪行人都駐足而觀.







The Organic Pharmacy 疑似受騙事件 (下集)

續上集 .......

........ 後來我再致電IFC counter 告知那個sales 姐姐一切, 她說會跟進並叫我帶同產品回counter, 誰知到了counter 卻是另一回事.




1. 首先產品的一串數字並不是有效日期, 而是產品號碼, 先前電話中的答覆是錯的, 因為職員是新人, 把產品號碼誤以為有效日期. 當時sales 姐姐把所有的sun cream拿給我看, 果然全部都是印有 12 07 的號碼, 而其他產品又印有另一個相同的號碼.


2. 產品半cream半油是因為溫度高, 只要把它放在冰箱 , 用時搖動一下就可以, 果然shake 一 shake 就沒有問題.

不過我不大相信她的說法, 於是我電郵香港的代理問明一切, 代理公司的負責人立刻致電給我, 原來她已經知道了整件情, 和 IFC sales 姐姐口徑一致的把問題解釋一次, 並且告知我英國方面已經開始在新包裝上印上有效日期.

其實每次與 TOP 的職員"交手", 她們都是態度好而又禮貌周周, 到此我覺得我不能再做什麼, 極其量換另一支印有12 07 的sun cream, 所以只好暫時罷休, 暫時是因為我依然相信12 07是有效日期!!



到今日我終於可証實哪個12 07的真身了. 這次我從英國訂貨, 不到一個星期就收到貨品, 當中有支sun cream (與上次在 IFC counter 買的一樣), 盒子真的印有有效日期 BBE04/10 (Best Before 04 2010), 而sun cream上竟然有一串數字 04 10....... 好詭異啫! 這sun cream, 質地輕柔, 氣味清新, 感覺很好, 價錢是比香港訂價平三分之一, 沒有放在冰箱, 不用shake也絕無半cream半油的情況!!!!


盒上的有效日期, 與sun cream上的數字都是 04 10, 好詭異啫!



後來朋友說可能當時香港只有 12 07 的貨, 所以職員唯有胡扯, 也許吧!! 不過對於 TOP 在香港的counter 我已信心盡失, 慶幸我只是光顧一次, 也是最後一次.


現在所有TOP 產品都印有有效日期, 所以不用再像我一樣被人"老點". 其實整件事情問題不在產品而是人的問題, 好的產品也需要好而負責的售貨員才 prefect, 希望大家以我為鑑 , 小心小心!!

6.5.08

The Organic Pharmacy 疑似受騙事件 (上集)

The Organic Pharmacy (TOP) 是英國有名的有機護膚品. 我喜歡它用料全天然, 品牌用上超過 500 種有機原料製作, 全都領有有機認證證書, 產品全部在英國藥劑協會註冊, 而且每件產品均詳細羅列每一種材料的名字和來源, 而非用上化學名稱含糊其詞.

當品牌零六年進軍香港時, 我已經很想一試, 不過它在香港的售價絕不便宜 (一支 sun cream 買 HK$650, 英國買 29.9 磅), 我明白這是燈油火蠟, 人工鋪租所致, 試 想想分店位於 IFC 和 Ocean Centre, 租金會便宜到哪裡! 不過如果是心頭好, 我 也不介意價錢高, 只是我不容許有人有意無意地去誤導或甚至欺騙我.

話說07年頭因為手頭的 sun cream 剛用完, 自己又想試 TOP 的 sun cream, 本來可以經 internet 在英國訂, 不過單買一支連運費和在香港買的價錢相差無幾, 也就姑且在香港買吧 !

IFC 的 sales 姐姐告訴我品牌成份天然, 可放心使用 (這我一早知道, 要不然誰會用六百大洋去買一支 100ml 的 sun cream...) , 當我問到有效日期時, 她也叫我放心, 因為貨品新鮮, 每支的有效日期都是兩年.

但當我在家中使用時, 一擠出來的竟然一半是cream一半是油, 感覺告訴我這東西不新鮮, 甚至快到期, 再仔細搜尋, 我在這東西上找不到一串數字 12 07 , 我好自然聯想這是有效期至07年12月, 這豈不是只有不足一年的有效期, 而非sales 姐姐所說的兩年?!

"有效日期?! 產品號碼?!"

於是我致電另一分行, 只問如何知道sun cream的有效日期, 回覆正是產品上的一串數字, 與我上面聯想的相同. 後來我再致電IFC counter 告知那個sales 姐姐一切, 她說會跟進並叫我帶同產品回counter, 誰知到了counter 卻是另一回事.......


欲知後事如何, 請聽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