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2.10

來自岐阜縣高山的Hi

我現在身在日本岐阜縣高山的某酒店, 室內的氣溫約有二十度, 不過外面卻正瓢著細雪, 我想只有兩三度吧!

其實由前幾天從金澤開始, 天就一直下雪, 時大時細, 天氣太冷了, 穿得再多也不夠, 難為當地的小妹妹還穿短裙仔!!

金澤火車站很大雨雪


古色古香茶屋街


某店內的一角, 可見精緻院景, 像一幅畫



去金澤的二十世紀美術館, 為的只看這個泳池, 其他作品老實說我不太懂欣賞





你還感受不到我這裡的冷? 好來一個白色世界 - 白川鄉




.....待續

9 comments:

  1. 貓姐,好美的積雪啊!

    ReplyDelete
  2. 可否多講藝術館個泳池特別之處

    ReplyDelete
  3. 妳這信假期一定浪漫到暈啦:)

    ReplyDelete
  4. 新年快樂!

    你有沒有在白川鄉住?我9月下旬時去了日本中部,由名古屋上富山(住2晚),坐黑部峽谷小火車,day-trip 金沢;再由富山入立山黑部(住2晚);之後去高山(住2晚), day-trip上高地,再入白川鄉(住1晚);最後一站是京都。

    9月下旬的日本還是很熱(除了立山黑部)。現在這個時候,又可能太冷了。

    你在金沢有吃海鮮飯吧!兼六園的水池有沒有結冰?很懷念高山的丸明(飛驒牛)和特產啤酒呢!(我特地買了一罐,帶著到京都喝)

    ReplyDelete
  5. 卡臣,

    泳池是美術館的signature display, 池分兩部份,中間用玻璃間著, 由上面向下看好像看到人在水中, 但實際上下面的人不用濕身也能有在水中央的感覺.

    ReplyDelete
  6. dd2,

    我沒有在白川鄉住, 不過在高山留了兩天, 很喜歡高山的古樸感, 比起京都更可愛.

    你知道嗎, 自從去了金澤就差不多餐餐食牛肉, 食足五日(係好味!!), 其中一晚是在丸明.

    離開高山之後我們去了高穗高溫泉區, 他們的露天溫泉真的十個"正", 我仲去浸埋 "混浴", 開心死!

    之後再去名古屋 > 東京 去搶"福袋".

    ReplyDelete
  7. FatCat..

    金澤的二十世紀美術館,
    我成日係電視睇到呀!!
    好有趣的設計喎!!

    ReplyDelete
  8. ^高山 ﹣ 新穂高温泉這條線很多人玩的。

    ^有沒有試名古屋的漫魚飯三吃?

    ^高山有她可愛的地方。京都就是京都,獨一無二。那裏有一家西餐廰吃牛排很有情調,不過我只是留了半天,沒時間去。

    結果第二晚dinner去了這裏,很好:

    http://irenepage.blogspot.com/2009/02/blog-post_6413.html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