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08

會考放榜

昨天是會考放榜日, 對莘莘學子來說這可是一個 "大日子".

一如以往, 從媒體報中可以知道有不少"十優" 同學的故事, 其中一位吳同學令我印象最深, 他的父親在半年前患癌, 但不幸的事卻令吳同學更努力學習, 考獲十優佳績, 從他身上我看到香港年輕人的可貴的一面.

之前看有關 "動漫展" 的新聞報導, 排隊受訪者大都視展覽會為 "搵銀" 的機會, 還未進場已盤算用多少資本去買限量品, 然後到什麼好價放售, 侃侃而談...... 如果香港年輕人個個如是, 我真為香港的未來而擔心. 幸好會考放榜令我看到一些像吳同學的年輕人, 無懼逆境困難, 努力充實自己, 令我 "老懷安慰", 善哉, 善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