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08

《米芝蓮》與「何洪記」

國際知名的法國權威飲食指南《米芝蓮》正式登陸港澳.

香港云云食店中只有二十一間獲星級評分, 其中不少是大名頂頂的如鏞記,香宮,夏宮和福臨門等等的 "富貴" 食店, 雖然我不大認同他們的評分 (似乎太看重食店的裝璜), 但能夠染指其中, 也証明食店的江湖地位, 其中「何洪記」和「正斗」是我喜歡和常常 "幫襯" 的食店, 兩店同是出自一個家族, 是香港數一數二的雲吞麵世家, 不記是誰曾說過 :「只有港島區才有好吃的雲吞麵」, 十分同意這句話, 而其中我覺得「何洪記」是港島雲吞麵家三甲的必然之選.

身處銅鑼灣霎東街的「何洪記」,店子小小但永遠都是其門如市, 除了雲吞麵馳名, "干炒牛河" 也是一絕, 不過這裡價錢一點也不便宜, 雲吞麵一碗要二十多元, 男人食一碗肯定不夠飽, "干炒牛河" 好像也要五十八元, 不過在這裡我吃到用心去煮的食物, 吃完有說不出的滿足, 說來也有段時間沒 "幫襯", 是時候看看它有沒有 "走樣", 希望它沒有加價吧!


p.s.
中環的「紫玉蘭」也榜上有名, 這也是我和老公常"幫襯"的食店, 試過一個月每逢星期五就到此一 "食", 因為地點好, 就近我倆工作的地方, 而且環境舒服, 食物不錯, 只是價錢貴了些.

1 comment:

  1. 正斗真係幾正斗,我間吾中會幫襯.米芝蓮應該是for老外或商務人士的吧!我等一般平民那會用米芝蓮作搵食指南?所以名/貴店入選不足為奇.
    何洪記很久沒幫襯因我係九龍友,雲吞麵在紅磡那邊的大光燈是我獨家推薦,位置吊腳但就是很地道原始的味道,以前是開在後巷的,現在搬入大鋪就更加舒適,又有露天坐位可抽煙,環境清靜...重要是還未被飲食雜誌污染.逢日休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