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2.08

北京烤鴨

在北京八天, 我們吃了三次北京烤鴨, 分別在 "全聚德", "便宜坊" 和 "北京小王府".

在北京吃烤鴨與港式的 "北京烤鴨" 有點不同, 香港的"北京烤鴨" 主要是片皮, 以吃鴨皮為主; 但在北京卻是吃肉多過吃皮, "便宜坊" 是這樣, 連 "全聚德" 也是這樣, 全因切法不同, 它們的切法我覺得可以叫做 "烤鴨薄切".
我個人還是覺得港式的 "北京烤鴨" 好吃一點, 可幸給我發現 "小王府", 它們的 "北京烤鴨" 很港式 (吃鴨皮為主), 很香脆但不肥膩, 百分好味, 而且"小王府" 的其他菜色也十分出色, 服務貼心, 很值得推薦.


服務貼心見於那個熱著薄餅的火爐, 令薄餅暖烘烘更好吃, 吃三次北京烤鴨, 只有 "小王府" 才有此設備



半隻鴨連醬料薄餅七十五元


雞翼好惹味

芥籣只吃莖部, 好招積!!

溫馨提示:
我們去的是日壇公園分店, 強烈提議要 "打的", 否則由地鐵站步行, 至少要大半小時



8 comments:

  1. 北京的烤鴨店可以點燒雞翼?!真的從沒見過,果然很港式。 :)

    下次可一試"鴨王",在北京也有不少分店。

    ReplyDelete
  2. 好好味的樣子啊!那個招積介蘭...yummy!
    妳們是2人行?吃東西會難叫菜嗎?

    ReplyDelete
  3. Xavier,
    我想要在北京找一間純買烤鴨的烤鴨店是件難事, 現在的烤鴨已很多元化了.

    "鴨王" ? 沒有聽見, 反而很想試 "大董"卻因為要勁等位而沒試.

    ReplyDelete
  4. 3ear,

    招積介蘭好味, 不過好難 "夾".

    也不會太難叫菜! 只是不能叫太多, 原本担心沒有青菜吃(我對上一次去北京就是沒有菜食), 不過原來供應充足, 想是生活逵步和富裕的表現吧!

    ReplyDelete
  5. 妳上次去是何時呢?
    那大董真的很有名,連我這北京稀客也聽聞.
    對了2人行真不能試太多菜啊!
    另:妳猜中了...怎知的?還是看過杜生的blog?

    ReplyDelete
  6. 3ear,

    係呀! 眼濶肚窄, 真係好易出事, 而且很浪費.

    我上次去已經是至少十年前的事, 嗚嗚... 甘就過左十年啦.

    "大董"是旅遊書力推的一間烤鴨店, 作者覺得比 "全聚德" 更好, 我也有同感, "全聚德" 名過於實, 不過在 "全聚德" 吃飯那天, 剛好有現場表演, 就是那場 "變臉" 已直回票價.

    是杜的部落, 那要謝謝 google 了, 把想找的東西key進去, 再找一找就ok!

    呀! 你現在學會了怎樣post youtube 的link嗎? 之前你問過我, 有照我告訴你的方法去做嗎?

    ReplyDelete
  7. 我去過大董兩次,之前要訂位,看到有不少外國人幫襯,可能是酒店的Brochure也有推介吧。地方裝飾比較漂亮和乾淨,收費也好像比較貴,不過味道我還是覺得間間都差不多...可能真系一年先食果一兩次填鴨:)

    ReplyDelete
  8. 真精靈,咁都比妳諗到.後來看過杜的blog又真係驚訝傻強一D都吾傻仲幾有heart tim.
    請妳衣貓通訊地址來.認領妳的小禮品.
    今天收到網友的小小聖誕禮物,書一本,真係好開心,因先前寄了她要的知料給她.
    那youtube行動,失敗了,我是用notebook寫blog的,我巳從youtube copy了emark code但不知為何不可以貼入網誌內,也參考過小瓶子的方法但沒成功啊!不知在那地方出了錯?苦惱啊!唯有不用youtube link 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