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10

平安卡



我這輩子從沒未想過與建築業會扯上什麼關係,不過世事沒絕對,上星期小女子就去了建造業議會的九龍灣訓練中心上課.因為工作關係,公司安排部分同事(包括肥貓)去上 "建造業平安卡課程","平安卡"即是出入地盤工地的許可証.

平安卡課程的內容很廣泛,包括職業安全及健康條例、工廠及工業經營條例、工地安全基本概念、各種施工項目的危險及預防意外方法、個人防護裝備介紹及正確使用方法、防火及滅火相關知識、緊急事故處理和意外事件討論學習.

上課當日有一半同學是來自IVE的學生,他們的年紀很輕,坐在一起上課有點不可思議的感覺!課程原本有一節在室外棚架上使用高空工作的安全吊帶,不過因為天雨關係,只可在課室試穿而已,為此我是有點失望,因為沒有機會嘗試一下在安全情況下 "吊吊fing" 的感覺.

別以為我只顧著玩,上課時我卻很認真,因為課程完畢後要立即考試,考試合格才可以有"平安卡",不合格的話就要自費重讀.肥貓當然考試合格,而且還是滿分啊!

8 comments:

  1. 妳準備改行做「地盆工作者」?

    ReplyDelete
  2. eben,

    未來的日子可能會去site office工作, 所以公司安排讀這課程.

    ReplyDelete
  3. 嘿嘿,

    >> 哇!当地产商啦?

    我都想呀! 是但做李家或郭家都不錯!
    說不定李家老爺又派大利市, 嘩成萬銀一卦, 開心死!!

    ReplyDelete
  4. 篤篤,

    >> 增值乎 ?

    可以這樣說吧!

    ReplyDelete
  5. 貓姐好叻啊,今時今日,我已很怕考核!

    ReplyDelete
  6. laulong,

    考試題目好簡單, 好易pas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