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1.10

實在的感覺

曾幾何時決定今年一定要寄聖誕咭給朋友,也許就是為了那份 "實實在在" 的感覺!

21.11.10

再來煲仔飯...附食譜

之前用心心煲做了個煲仔飯,朋友K小姐原來也買了心心煲(小心呀!這家的鍋你會買上癮),她問我怎樣煮,其實煮煲仔飯真的很簡單,照著下面煮,包掂!!


材料(二人份量)
米 1杯 (正常米杯)
水 1杯 米水是 1:1,水可略多一少許
豉汁排骨一包(來自超市預先調好味的菜包)


煮法
落煲用中火煮2分鐘,滾起用筷子將米略攪,
之後細火煮5分鐘,再攪,這時飯差不多成型,可放入材料,
之後再用中火5分鐘煲滾後,轉細細火8分鐘,
熄火焗10分鐘就食得.


想有飯焦可煮多 2-3 分鐘,如果材料很濕,米水最好是 1:1.


來自官方的相片,是否更吸引?


至於LeCreuset 的生鐵鍋也很容易處理,第一之用不用"開鑊",用溫水洗淨就可以煮食;不過要留意她們的鍋(白色琺瑯的)絕對不可用大火,而且不可用硬的鐵鏟,這樣會破壞琺瑯.每次煮完後最好用暖水浸泡,待水泠後才洗,污積就很容易洗淨.

14.11.10

第一次..... 煲仔飯



今晚煮煲仔飯,算是第一次煮,原來煲仔飯不難煮,半小時就有得食,仲有小小 "飯焦" ! ^ ^

10.11.10

8.11.10

平安卡



我這輩子從沒未想過與建築業會扯上什麼關係,不過世事沒絕對,上星期小女子就去了建造業議會的九龍灣訓練中心上課.因為工作關係,公司安排部分同事(包括肥貓)去上 "建造業平安卡課程","平安卡"即是出入地盤工地的許可証.

平安卡課程的內容很廣泛,包括職業安全及健康條例、工廠及工業經營條例、工地安全基本概念、各種施工項目的危險及預防意外方法、個人防護裝備介紹及正確使用方法、防火及滅火相關知識、緊急事故處理和意外事件討論學習.

上課當日有一半同學是來自IVE的學生,他們的年紀很輕,坐在一起上課有點不可思議的感覺!課程原本有一節在室外棚架上使用高空工作的安全吊帶,不過因為天雨關係,只可在課室試穿而已,為此我是有點失望,因為沒有機會嘗試一下在安全情況下 "吊吊fing" 的感覺.

別以為我只顧著玩,上課時我卻很認真,因為課程完畢後要立即考試,考試合格才可以有"平安卡",不合格的話就要自費重讀.肥貓當然考試合格,而且還是滿分啊!

4.11.10

從克頓道出發

上星期去了山頂走了一圈.

從克頓道開始全程只是二千多米,不過不可小看這二千多米,因為全程是上斜,行到 "身水身汗,上氣唔接下氣",唉! 都是太久沒有做運動之過.

看到都 "腳軟" 的上斜道



克頓道雖斜不過面對如此美景,辛苦一點也值得




行到山頂已是夜幕低垂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