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1.07

豉汁排骨煲仔飯

超級容易做! 在超市買了一盒已經醃好了的豉汁排骨, 就可以 "開工", 先洗好米加水後用大火煲到水滾, 大概十分鐘不到,待飯開始收水, 可以看到飯表面有一個個的洞, 這時轉慢火並加入排骨,要平均鋪嚮飯面(否則好難煮熟), 蓋好煲蓋用慢火煲大約12分鐘就ok.





自從一年前買了這個 Le Creuset煲後, 我已不再用電飯煲煲飯, 因為電飯煲煲飯一嘜米閒閒地也要一個小時 (不知道是我的電飯煲有問題還是什麼原因??), 這個Le Creuset煲, 不需半小時就有飯食, 方便得多, 唯一問題是要 "睇火".



自我評語:第一次做煲仔飯, 我給自己七十分, 最少飯和排骨都熟, 老公還吃了三大碗, 但飯是濕了些, 下次可以放少些水, 排骨最好還是自己醃 (因為可選好排骨). 從網上得知米和水的比例該是1:1.5 ; 飯開始收水放材料後, 只需再煮三四分鐘, 但關掉火後, 要讓煲仔飯焗十五分鐘, 這是煲仔飯最關鍵的時候, 美味與否就在這十五分鐘, 好! 下次就這樣煮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