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08

愛迪生之母

愛迪生之母



這是一套講述新轉校男孩(花房賢人)在幼兒園的故事.

賢人是一個每秒鐘都有十萬個為什麼的孩子,

"為什麼一加一等於二? ", "為什麼人不能飛?"......

奇怪的問題令老師們頭痛, 令同學頻頻起哄, 每節課就在不大受控的情況下進行.

賢人學科成績很差, 許多老師和家長都認定他是蠢才和搞事精, 紛紛要求他退學.

但是喜歡閱讀的賢人卻是校長和大學教授眼中的天才,

賢人平日的言行其實充滿許多有趣的科學理論 (一些我也未曾聽過 .....汗顏!!), 他更會為老師製作防盜器和為學校製作自動升旗機,

作為賢人班主任, 伊東美咲面對各方壓力, 苦惱萬分, 但她相信無論賢人是否天才, 他與其他學生都是一樣, 都是需要她保護和教導.

初看這套劇, 覺得很嘈吵 , 怎麼一個大人竟然被個幼兒生弄得頭崩額裂, 但自問有些賢人所問的問題, 我也不知如何回答!

小孩子是天才或蠢才該用什麼去介定? 又要用什麼方法去教育這兩極的孩子?

其實賢人最大的心願就是和老師同學開開心心的渡過每一天, 對於一個幼兒生來說, 這不就是一個最普通不過和理所當然的事情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