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1.08

"美容大王" 護髮篇

早陣子覺得頭髮掉得頗多, 加上頭髮長, 感覺更是不妙, 曾經轉用另外一些洗髮精, 但不見有明顯改善.

忽然想起書櫃內那本 "美容大王", 有不少篇幅提及護髮, 讀完後照做 (只是部份) , 掉髮的問題竟然改善了很多很多, 有點令我不敢相信.


以下是 大S "美容大王" 護髮篇的撮要, 紅色部份是我覺得十分有效的方法, 值得一試.



洗頭髮的正確步驟
(大S 提議站起來洗頭時, 這樣可以防止(減少)抬頭紋)
1:千萬注意洗頭之前一定要把頭髮梳開,不能在打結狀況下洗
2 : 用指腹按摩頭皮步驟
3 : 頭髮分兩次洗, 先洗頭皮, 接著再洗髮絲.

註 : 如果你是油性髮質的話, 就要分兩種不同的洗髮精洗, 先用專門洗頭皮的產品輕輕的洗, 再用一些含牛奶成分,胺基酸成分的產品, 正常洗一次髮絲.

潤髮必知
1:潤髮精不需把它放在頭皮上.
2:大約是耳朵高度以下的頭髮才需要用到潤絲精, 也就是頭頂到耳朵的那一段是不需要的
3:潤絲直接用手指梳順頭髮後握成一把,等頭髮都順了就可以沖掉了。

洗頭後梳髮正確步驟步驟
1:用寬齒扁梳先將濕髮分成三部份, 左邊, 右邊, 後方, 一次處理一部分.
2:先用手梳穿過頭髮, 握成小撮馬尾, 從髮尾開始一點一點梳開.
3:再從髮尾慢慢梳上來, 最後才梳到頭皮.
4:步驟一到步驟三都做完後, 就可以開始吹頭髮了, 一定要把整個頭髮吹到乾!
5 : 當頭皮快吹乾時, 用一把專門按摩頭皮用的大梳子來梳頭皮, 梳到頭髮仍濕的部位就停下來, 這種梳子可以活絡頭皮, 讓人感到舒服。

呵護秀髮守則 :
大S的護髮守則, 一句講哂, 保持秀髮與任何物件的距離以策安全: 譬如,坐椅子時會把頭髮撩放在胸前來, 才去靠椅背, 不能壓到它, 連睡覺要把頭髮撩起來減少磨擦, 盡量不綁馬尾, 讓秀髮自然郵下擺兩邊.

其他 :
1. 頭髮隨時隨地防曬
2. 分叉一定要剪
3. 吃天然的頭髮保養品:吃海帶、芝麻會讓髮質變好.
4. 梳頭魔法 : 養成術梳頭髮的次數一定要超過你的年紀, 如果你是十幾歲就梳十幾下, 年紀愈大, 按摩頭皮次數也需要愈多.
5. 盡量不染髮: 若是自然捲必須離子燙, 可將頭髮染黑, 選深藍色或深紫色染料, 頭髮就會看起來又黑又亮.
6. 和慕絲、定型液說bye bye:因含有酒精成份, 每天使用,會使頭髮掉更快.
7. 冬天時, 坐飛機時或是到了天氣乾燥的地方, 最容易產生靜電了, 因此一把防靜電梳是絕對不能少的!




5 comments:

  1. 我以前是多髮王,但呢幾年甩了很多,我最初是負離子二年一次,之後陶瓷曲是2年一次最近普通電髮加染髮(有白髮),十年未用過風筒冇梳過頭但都係甩髮,可能我時常卷起潤絲太多又放在髮根吧!

    ReplyDelete
  2. 電髮和負離子我都試過, 不過已是很久之前的事. 你說 "十年未用過風筒冇梳過頭" ?? 難度你真的十年冇梳過頭?? 其實大s是提議每次把頭髮用風筒吹乾 (忘了什麼原因....), 而且她是鼓勵多梳頭, 利用梳頭來按摩頭皮, 其實我不大喜歡她, 不過她的護髮之道對我100%有效, 反正不需分毫, 你可以試試.

    ReplyDelete
  3. 哈哈!佢倆姐妹我都麻麻.係呀,洗完頭自然乾用手指整理頭鬆,風筒巳發霉!可能是我常夾起頭鬆吧!

    ReplyDelete
  4. 在素顏天使中看見你的留言, 有點似曾相識的感覺, 原本大家也留意著同一些的東西.....

    ReplyDelete
  5. 我也是從素顏那裡foreward過來的,妳好呀!對於化裝扮靚大底都是女性共通話題吧!
    hv a nice day!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