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9

愚人節

今天是愚人節.

記得某年愚人節的晚上, 我接到妹妹的來電, 她擘頭第一句就是
"張國榮自殺, 佢跳樓死左呀!"

"邊。個。張。國。榮。呀!"
實在太突然, 我沒法聯想到 "那個" 張國榮正是這個自殺的張國榮. 當年我不太喜歡張, 但事關人命我不希望這是真事, 當然這是我和一眾迷哥迷姐 "一廂情願" 的想法.


這幾天在電鐵站看到一幅幅張國榮的海報, 令我想起四月一日, 想起愚人節.

他選擇在愚人節了結自己的生命, 對於疼愛他的人, 這委實是個太不能承受的玩笑.


13 comments:

  1. 那天我身在英國而且那時正值沙士,於海關巳受盡挑剔...怎知回酒店就看到鳳凰衛視新聞...當堂嚇窒...至今我並不是張生的影迷.但他的離去太突然而且於愚人節當天了結自己的生命不是太諷刺了嗎!

    前天重播了姻脂扣...好可怕的一套電影...知到梅小姐的早逝,就如此戲太薄命也.故事也希虛無奈.
    比白夜行更沉重啊!

    ReplyDelete
  2. 我信大家都會係呢一日記起哥哥,因爲沒人的愚人節trick可以超越他。

    懷念哥哥。

    ReplyDelete
  3. 三耳,
    >> 愚人節當天了結自己的生命不是太諷刺了嗎!

    人生就是充滿了這些諷刺的東西.

    >>姻脂扣
    我很喜歡這電影, 很有味道, 家裡還它的dvd呀!
    白夜行已看了50%, 看到一個個不同名字的人同時受到不同程度的傷害, 真的有點心寒!

    ReplyDelete
  4. Shania,

    是啊! 這天似乎已成了記念哥哥的日子, 不知他在天有靈會感動嗎?

    ReplyDelete
  5. 貓貓
    要好好...放輕...白夜行太沉重.那對小情人竟然走上沒有白天的人生,看時一頁一驚心.俗些講句:不知收收科!那時我也是分了幾個階段才看完但花了很大的正能量去擺平,看得世界也變成灰色...幻夜就還是原封不動...這陣子都忙啊!

    ReplyDelete
  6. 三耳,
    >>看時一頁一驚心
    真是一語中的, 有時不忍去看見一些好人受害!

    ReplyDelete
  7. 貓姐:

    記得那年知道消息是在中大,同兩隻化骨龍春遊,唉,倏忽六載!

    ReplyDelete
  8. laulong,
    這叫做光陰似箭.

    ReplyDelete
  9. 六年,這麼遠,其實那麼近。

    懷念哥哥,風繼續吹。

    ReplyDelete
  10. 維京人,
    大家都很懷念他啊!
    哥哥泉下有知都會感動的.

    ReplyDelete
  11. Fat Cat Stories..

    你好?第一次留言呢!!
    張國榮就是陪著我們成長呢!!
    只可說"可惜"!!!

    ReplyDelete
  12. Mag,
    謝謝你的留言. 是很可惜的事, 畢竟人只能活一次!

    Denzel,
    謝謝你的留言, 是無奈, 更也是無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