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09

東京愛情故事

上星期天漫無目的在internet上漫遊 , 因為新一季日劇未 "出爐", 現在播的如 "Mr Brain" 卻沒多大興趣去看 , 忽然看見 "東京愛情故事 最終回" , 就 click 了進去看.





"東京愛情故事" 可能沒有木村的 "Long Vacation" 和 "Love Generation" 矚目, 但必定是日劇經典之一, 我喜愛看日劇也是這劇開始........

整個 "東京愛情故事" 我就只在乎 "完治" 和 "莉香" 的感情 (有誰不是?!), 喜歡 "莉香" 永遠微笑的俏面, 討厭 "完治" 猶豫不決的性格.

讀書時候看這劇會與同學邊罵邊看, 罵男主角有眼無珠, 放棄一個如此愛自己的女主角, 心想如果有sp的話, 一定要安排他倆最後走在一起.

但是人大了再重溫劇集, 我會想愛 "完治" 就要有 "置之死地而後生" 的準備, 畢竟他一生的真愛就只有青梅竹馬的 "理美" , 所以無論 "莉香" 如何愛他, 也是一箱情願的苦戀, 註定要傷心出局. 感情事就是如此弄人, 不可以勉強, 更不是付出多就能早日 "修成正果".

20 comments:

  1. 莉香太好了...完治配不上她啊!

    ReplyDelete
  2. "東京"雖然是經典,但我還是比較喜愛happy ending的結局. Mr. Brain 我都冇乜心機睇,雖然有我喜歡的仲間由紀惠出場. 反而前一排睇完晒boss.你睇晒未呀? 結局真系有d "O晒嘴"... !!

    ReplyDelete
  3. the8,

    >>莉香太好了...完治配不上她啊!

    完全同意!

    我常想現實生活中, 有很多很多的完治, 但真會有莉香這樣的人嗎? 對舊愛沒有一點恨意, 把對完治的愛永存心裡, 自己抽身而去, 讓周遭的人為她難過.

    ReplyDelete
  4. Xavier,

    我想如果"東京"是happy ending, 可能沒有那麼controversial.

    仲間由紀惠那集你有看嗎? 她演得很好, 故事裡的她很慘, 喜歡她的話不可錯過!

    >> boss.你睇晒未呀? 結局真系有d "O晒嘴"...

    就憑你這句, 我今晚會即刻睇埋個結局.

    ReplyDelete
  5. 所有莉香都會死於娘到暈成日喊苦喊忽次次阻頭阻勢既里美手上, 屢試不爽 !

    ReplyDelete
  6. 莉香...讓我感到在愛的世界不是妳努力去愛對方就會有相同回報,也不存在配與不配因為雙方都是自願的,
    記得看到尾段莉香巳出盡八寶但都沒法令治仔回心,看得人好難過當然也恨死那里美,心中還咀咒她活該三上不要妳,
    但感情就是如此騙得了人騙不到自己,記得最尾於街頭相遇里美幫治仔搏鞋帶那幕嗎?也許真實的愛情就是如此平凡如塵,
    管得了自己的幸福就必須有某些人要犧牲,里美也許自私,但三個人裡有2個快樂就是最佳結局了.*玲木真的好獨特漂亮,好像生了2個女兒
    丈夫婚前都是花fit男.
    我手頭上有boss.夜光階梯.change.亞媽發爛乍的dvd,國內出品...呵呵...有排睇.

    ReplyDelete
  7. 篤篤,

    >> 所有莉香都會死於娘到暈成日喊苦喊忽次次阻頭阻勢既里美手上

    笑死我啦! 無標點好有壓迫感.

    里美真係次次都阻頭阻勢, 不過都要個男既受先至得!!

    ReplyDelete
  8. 三耳,

    你說的一切都是我所想的, 所以當時看這劇看得咬牙切齒, 成日想打把完治同理美 (好粗魯, 不過真係好想...).

    看這劇我也有點領悟, 愛情是不平等也不對等, 愛情是不可勉強, 當愛情要走的時候, 沒有任何方法可以把它留下, 要保護自己就要快快抽身....... 說得倒容易, 發生在自己身上卻是另一回事.

    夜光階梯幾好睇, 到最後我竟然有點同情犯罪累累的男主角.

    ReplyDelete
  9. 妳咁快睇完夜光?等我睇完再與妳討論.
    我連女人40都未看完啊!

    那套治仔睇完個心鬱悶左好耐,後尾睇反原著漫畫至釋懷
    因為書中的莉香根本冇咁專一,係啦!現實邊有女仔咁居...重要係靚女添!!!

    係呢...跟住妳睇邊套?

    ReplyDelete
  10. Oh, 這個!
    多得柴門文(弘兼憲史的老婆)原著漫畫的效應, 當年TV版迴響很大!
    三上一角令江口洋介廣為香港觀眾認識, 而鈴木保奈美的莉香亦打進少男心坎.
    里美選角失敗, 被莉香搶去鋒頭是順理成章之事.
    不過, 原著的莉香並沒有電視版的討好, 也沒有鈴木保奈美般美麗. 印象中漫畫莉香性格開放...你明啦!
    小田和正主唱的主題曲也很流行呢...已經是16/17年前的事了!!!

    ReplyDelete
  11. Xavier,
    我看了Boss結局篇了. 為免spoil了未看的人士, 我不說劇情, 不過編劇有比hints觀眾, 所以到最後我並不surprised!
    很想再看竹野內豐 + 玉山鉄二, 兩代帥哥再拍一個都市版的Beach Boys吧!!

    ReplyDelete
  12. 見你在Xavier那裏的留言, 我好奇之下也看了幾集"夜光之階梯", 除了讚歎成熟了的木村佳乃好靚好有味道, 及藤木直人開正其陰柔美男戲路之外, 劇情是比較拖拉也比較平淡.

    {基本上我對愛情劇沒有興趣, 多年來唯一讚的是Long Vacation及協奏曲 --> 但我不是木村的粉絲囉!}

    ReplyDelete
  13. 三耳,

    "女人40" 係上上季既喎, 不過我覺得好平淡, 而且天海同藤木外形不太合襯!

    我沒有看過"東京愛情故事"的書, 但同學仔就熟讀全書.

    新一季日劇其實開始左, 不過今期想看的只有三套, 一是山下智久的"Buzzer Beat", 二是 "救命病棟24時" 和 瀧澤秀明的雙頭犬.

    ReplyDelete
  14. dd2,

    我覺得"東京愛情故事"也算是某個年代的記憶.

    其實十一餘的"夜光之階梯"的確有拖拉和平淡, 畢竟整套劇其實只有一條主線而已, 如果是sp上下集三小時全套可能會更緊湊而有戲味.

    木村佳乃演得很好, 由一個正常的事業女性, 因愛藤木直人而變得走火入魔, 令我也覺得她最後得到的結果是活該!!

    昨晚有事, 但我真係今晚無論如何就會看boss的結局! 看後再談!!

    玉山鉄二 <- 好靚仔, 不過就低調了一些, 以前看過一套講三兄弟既日劇, 他是大哥, 速水是二佬, 當時已很喜歡他, boss裡的他更見成熟.

    ReplyDelete
  15. 講得岩女人40淡如水,而且藤木整個造型太後生乖乖仔好吾襯,就算做細佬都有d怪,反而主婦條副線後尾幾溫馨,另外雜誌夫婦都好神奇同個廚師吾知佢點!!!好彩終於捱完.
    呢套劇天海希好似男人呀!睇得好吾舒服0靚人.

    ReplyDelete
  16. 睇change巳進入chapter4之後medium4/boss/夜之階梯...如果沒什麼意外或打尖劇集發生的話.

    ReplyDelete
  17. 東京愛的故事,可能係我第一套睇嘅日劇哦。因為柴門文,也因為小田和正。

    ReplyDelete
  18. 維京人,

    Long time no see!

    嚴格上來說, 這也是我第一套 "坐定定, 集集追" 的日劇, 當時真的愛死莉香和恨死完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