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09

2009 夏季日劇

2009 夏季日劇其實已經開始了幾個星期, 今季比上季易選, 會看的日劇也只有三套.

上季一開頭差不多同時看六七套日劇, 但最終由頭到尾看完的就只有 [夜之階梯] 和講述驗屍官故事的 [臨場] , 特別是後者, 故事紮實而演員精彩, 是上季最好看的日劇; 最失望的莫過於 [Mr Brain], 卡士之大可謂一時無兩, 但全劇像只有木村才會思想用腦, 大家都在扮傻扮蠢而襯托出木村的聰明, 我真的受不了!!

[臨場] - 原作是橫山秀夫



言歸正傳, 今季會看的日劇有山下智久的 [Buzzer Beat], 瀧澤秀明的 [雙頭犬] 和 還未播出的 [救命病棟24時] Part 4.


Buzzer Beat是籃球術語, buzzer 指籃球賽完場時的鳴聲,而Buzzer Beat就是完場前一剎才起手射球. 所以有人把這劇譯作 [零秒出手] (很傳神的譯名!!).

顧名思意這是一套與籃球有關的日劇, 籃球當然是包裝, 實則是一套愛情多角關係劇. 看這劇很容易令我回想起木村和竹內結子的 [Pride], 大家都是以球類為背景, 襯托一段段的愛情關係, 山下智久要求女主角 (北川景子) 看他比賽, 不就是木村當日對竹內結子的同一要求嗎 ?


[雙頭犬] 一個很特別的名字, 心懷不軌的壞蛋 (瀧澤秀明) 擁有一雙能治愈所有傷病的 "神之手", 而心地善良的教師 (錦戶亮) 卻有一對能殺人於無形的 "惡魔之手", 兩人本身的性格和擁有的超能力原本就很矛盾; 兩人相遇和日後的相對抗 (應該是吧 !) 會是怎樣的一回事呢?



首集很俐落地交待了兩個主人翁的背景, 副線人物的關係, 故事牽連之廣甚至去到患病的日本首相, 可以想像故事發展下去會是無限的可能, 這比起只重愛情的 [Buzzer Beat] 會更有 "睇頭"; 久違了的瀧澤秀明少了些陽光氣息 (是劇情需要?!), 但依然令我十分期待, 希望劇情不要虎頭蛇尾吧!





17 comments:

  1. 貓姐:

    日劇我真唔係嗰皮,反而日本電影不俗呀!

    ReplyDelete
  2. laulong,

    唔緊要呀! 我都係喜歡看而隨便說說而已,

    我覺日本人做什麼都是很認真和細心, 所以日本電影不少是細膩而有味道, 演員又認真 (為電影學大提琴, 跳舞.....), 的確是不俗的選擇.

    ReplyDelete
  3. 慢魚啊我...夜光階梯還未開始不過有碟在手一定會睇,現在看緊boss chatper6都吾錯節奏快.

    Buzzer Beat看了兩集感覺不錯,相武演雙面女好有突破,北村好漂亮喜歡她的自然風味直髮應該不是負離子吧!山下與伊藤各有俊朗外貌雖然祇看了二集但應該有信心會好看的,教練會與山下爭女友嗎?那個肉食女room mate 不演過愛情洗牌嗎?今次一出場那高髮髻造型好嚇人啊!有點歐巴桑感.
    雙頭犬也有興趣看.

    插句咀:如果laulong覺得日本電影不俗那真應該找套日劇來消閒下,十來集一定會愛上...睇劇真係好開心的.
    係呢,貓如要妳推薦給校長妳會選那套?

    ReplyDelete
  4. Boss 呢? 睇埋個結局未?

    新一季日劇開鑼真系心情興奮!!

    今季想睇一兩集華麗間諜,最近無乜喜劇,睇返D低B笑料...不過聽聞好似第一集之後勁跌WATT.

    雙頭犬故事好似幾好, 諗唔到錦戶亮越做越有,尋晚先系電視睇TVB播LAST FRIEND.又有佢份...

    不過而家追緊套True blood第二季,故事真系好引人入勝 ;)

    ReplyDelete
  5. 三耳,

    相武第一次演這類型的角色的確很不錯,不過兩人拍拖兩年,男的可以完全不知道女友的本性嗎?

    北川景子真的很漂亮,是啊!山下會與伊藤爭女友,而肉食女就是那個LOVE SHUFFLE玉木宏的斯文女友。

    如果要推介校長的話,Love Shuffle 都幾好,可能他會覺得有點道德淪亡,但多少反映出時下人對愛情的價值觀 可能對佢教學生有啲幚助掛。

    ReplyDelete
  6. Xavier,

    Boss因為你說睇到「O咀」,所以看了尾兩集,故事有點故弄玄虛,但眼高手低,觀眾其實不難知道劇情發展,所以沒有驚喜,反而是「又係咁!」,

    華麗間諜,好想睇長瀨智也同深田公子,不過我頂吾順啲低B劇,一集未完就「投降」,好浪費這對俊男美女啫!

    雙頭犬的錦戶亮真的越來越有星味,角色可能不及瀧澤的易有發揮,但身為男主角之一,相信是他展示實力的好機會,總之對這劇很有期待。

    True Blood, 我也有看第一季,不過真的很黃和血腥,老公問我做咩睇 「三級片」。。。。。俾佢激死!!

    ReplyDelete
  7. 你真好心機, 我已經沒有follow日劇了, 除了看了網友的推介. 春季劇只是看了Boss. 其實也聽聞"臨場"有很好口碑, 或許找些時間看吧. 我是CSI的fan, 對法醫都有興趣的. 橫山秀夫, 是不是金田一(耕助)小說的作者呢?

    雙頭犬, 題材有趣, 或者會玩character twist, 兩位主角性格來個大逆轉? 瀧澤的美少年型像在我心中揮之不去, 他像長不大的Peter Pan!

    ReplyDelete
  8. dd2,

    "金田一耕助" 的作者是橫溝正史, 與橫山秀夫是不同年代的人, 不過兩者都是較出名的推理小說的作家.

    我都是csi的fans, 超喜歡Grissom, csi較為著重証據和搜証的過程, 而 "臨場" 就較為著重人性的描寫.

    你喜歡看csi, 係看過criminal mind嗎? 最近一有空就會追此劇, 因此看了此劇覺得boss很小兒科, 而且boss有些場面竟然是 "抄" criminal mind.

    ReplyDelete
  9. dd2,

    >> 雙頭犬.... 兩位主角性格來個大逆轉?

    嘩! 你好好橋呀! 起碼好過無記好多編劇.


    >>瀧澤的美少年型像在我心中揮之不去

    我又何嘗唔係被佢迷得一陣陣, 曾幾何時我想去日本搵佢tim!

    ReplyDelete
  10. CSI三個系列我都有睇, 論橋段, CSI一直是最出色的, 來到Season 9仍然一枝獨秀, 雖然Grissom離隊, 但是替上的Dr Langston也不俗, 有自己的特色. 我本身也幾喜歡Laurence Fishburne的.

    眾多team members中, 我比較喜歡Warren, Sara就一向都唔多鍾意(雖然她與Grissom的"苦戀"有一定趣味性). Catherine也很好. Jim Brass那種sarcasm亦很對我的胃口.

    我仍堅持, 與Grissom最相襯的是Lady Heather!! (cont'd)

    ReplyDelete
  11. 其實三個系列之中, 我最鍾意的是NY, 她的橋是最弱的, 不過個city及成team人卻是最型的. Gary Sinise的Mac Taylor, 型不錯, 角色設計也避免與Grissom的智慧型學者正面交鋒, 而偏重身手/外冷內熱的辦事風格. 成隊人我都幾鍾意, esp. Danny;p.

    今季的橋段有了些進步.

    CSI:Miami, 最多人唔鍾意的就是這一個吧?Horatio的確好造作, 是他是三個主管之中 最熱血的一個. 他是個很感性也很關心victims的人. 隊員Eric, 來到現在, 終於成熟了, 不再是小弟弟模樣. 而他與Caliegh(my fav)的明戀暗戀, 相信是新一季的焦點之一.

    ReplyDelete
  12. >Criminal Minds

    知道有這個劇時, World都差不多播完了. 只趕及錄幾集來看.
    意念不錯, 不過略嫌那個team人太多, 例如負責deal with the media的JJ, 似乎沒有甚麼實質作用, 變了行行企企.
    眾多角色中, 我最鍾意Dr. Reid;p

    這類知慧型破案片還有Bones, 我看過Season 2 & 3, 還不錯, 兩位主角很有火花. 不知為何Season 4一直沒有下文?

    Cold Case及Without a Trace我都看過, 不過興趣不大.

    近年看過最好看的劇集是Boston Legal. 可惜她只得5季, 已經完結了. 香港的電視台唔識貨, 沒有入這一套.

    Pearl上星期開始播24 Season 7, 有看嗎?

    ReplyDelete
  13. dd2,

    Grissom離隊 ?? 不是吧,他可是csi的靈魂人物!很難想像沒有他的csi會是怎樣......我會覺得不是在看csi, 好在Catherine還在。

    三套csi我都有看,不過還是愛看這套,也只有這套我是坐定定的看,我都幾鍾意Greg架(夠嫩口同好笑....hehe), 不過好似話sara會在下一季回歸,吾知真定假。


    Criminal Mind 我由第一季開始gar, Dr Reid真係幾可愛,個腦重勁過電腦,Gideon係我最鐘意的角色,不過知道第二季佢會離開 >_< Hotch都幾好,係cool左啲,好喜歡這劇用名人的話語作開場白和結束語,有點餘音杳杳的感覺

    ReplyDelete
  14. I movied house!
    得閒來坐吓:)

    ReplyDelete
  15. dd2,

    24我無興趣,不過老公就好捧場。

    Without a trace 和 Cold case 都有看,不過不會追。

    atv依家無錢,都吾會再買貴劇,CSI等劇都是靠自己上internet搵。

    ReplyDelete
  16. >Grissom離隊

    Oh, I've spoiled you!我是錄AXN-Asia的.

    如果只是在線觀看,www.youku.com是不錯的,英美日劇都有,速度也比土豆快。

    ReplyDelete
  17. dd2,

    我是youku的常客. Anyway, thanks a lo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