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0.09

《香港彈起》

最近買了一本很有趣的書 -- 《香港彈起》.



這是一本以香港舊區建築為題材的立體書, 看書的時候建築物會從書中 "彈" 起, 很立體地呈現於眼前: 你可以從中看到舊唐樓各家各戶的生活小節, 木屋群裡小女孩打鞦韆, 還有掛在九龍城寨中隨風飄揚的衣服......

看著看著, 你會赫然發現書中的建築很多已經不再存在, 我很後悔沒有在元洲街 "統一藥房"清拆前去拍照, 這是我最喜歡的舊建築之一. 《香港彈起》的首頁令 "統一藥房" 重現我眼前, 既開心又感動, 開心是因為作者劉斯傑製作了一本很 "香港" 的書; 感動是因為每本書都是出版社用人手製作, 誠意非常, 推薦給每一個喜歡香港舊區建築的人.



每家每戶都上演著不同的生活故事


連描述都是立體, 好驚喜!

資料
書名 : 香港彈起
作者 : 劉斯傑
出版社 : 三聯
價錢 : HK$299

9 comments:

  1. 尖咀樂道晨衝有售.我都買了很有趣的一本書!

    ReplyDelete
  2. 篤篤,

    你不是說在書展中買了嗎?

    你去大間d既商務or三聯有得買, 仲有八折呀! 我就係中環太子大廈問dymocks買, 無折不過一定有存貸.


    三耳,

    真是一路睇一路嘩嘩聲, 好有趣像發掘寶藏一樣, 是一本很值得支持的書.

    ReplyDelete
  3. 肥貓,
    我見過呢本書,真係誠意之作...
    咁識貨,都話你係文化貓^^!

    ReplyDelete
  4. 我也在商務看到這本書,但起初以為只是兒童圖書,而且商務都做緊8折,都應該幾抵買。不過我就行左個圈,諗起屋企仲有好多書未睇完,最後乜都冇買囉... :)

    ReplyDelete
  5. Denzel,

    文化貓?

    咁抬舉我呀! 我只是覺得本書好岩我睇, 因為我係超級喜歡香港舊建築, 當我一打開本書見到 "統一藥房" 的立體圖, 我真是好感動, 有點失而復得的感覺, 好開心呀!

    ReplyDelete
  6. Xavier,

    係呀! Dymocks都係擺放在 "kids" conern.

    看這書一點也不費時, 全書不超過十頁, 沒有太多的文字, 卻滿載作者對香港舊建築的情懷.

    ReplyDelete
  7. FatCat..

    好欣賞重有人會作這樣的創作,
    真是新一代要學的呢!!
    作者好有心,令到好多人,
    會心微笑呢!!
    多謝分享!!

    ReplyDelete
  8. Mag,

    一本好的書還需要有讀者去支持才能發揚光大, 希望多d人鍾意呢本書.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