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08

Pandora

終於看完 Pandora! 像完成了什麼大工程一樣. 不過說的也是, 要認真的看這樣劇情緊湊和錯綜複雜的劇集, 的確是有點累人, 再看到劇中許多人性醜惡和不義的事, 更叫我為受苦的人難過. 妹妹就是受不了, 看了兩集就 "投降", 叫我把結局告知她好了. 但這是"超高難度動作", 別說只看了兩集, 就是錯過了一集, 劇情已經不同, 我真的沒本事把劇情重複一次, 要是只說主線, 她一定是 "十萬個為什麼" 的問下去.


Pandora 講述玲木醫生研究治癌藥物, 刻苦經營十數年而苦無結果, 事業停滯不前, 妻子離他而去. 但十八年後的某日, 他終於初步成功研究出治癌藥物, 醫生一心相信這是無比的大喜事, 但誰想到治癌藥物竟成為人們, 醫院, 甚至政府爭奪的目標, 人們各懷鬼胎, 就連玲木醫生都漸漸變得麻木不仁. 在藥物爭奪戰中, 有人受騙, 有人受傷, 甚至失去生命, 治癌藥物未見其利, 先見其利弊, 令人不禁要問它真的值得存在嗎?


喜歡這劇集的故事和劇情; 也喜歡全劇的演員, 每人都演活了劇中的人物; 更喜歡劇集的名字 - "Pandora", 來自神話 Pandora's box ( "潘多拉的盒子"),通常是指潘多拉 (玲木醫生和他周遭的人) 出於好奇而打開了盒子 (治癌藥物),釋放出人世間的所有邪惡——貪婪、虛無、誹謗、嫉妒、痛苦——當她再蓋上盒子時,只剩下希望在裡面. 單是一個劇名已概括了整個劇集主旨, 日劇精密細緻 , 可見一斑.





全劇的演員人人稱職, 各個角色互相關連, 真的一個都不能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