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09

尖沙嘴前水警總部

打從長實03年投得尖沙嘴前水警總部的發展權後, 我就一路擔心這個漂亮的古蹟群會被 "發展" 成怎麼的樣子?

<相片源自古蹟辦>
終於在五一假期有機會看到它 "發展" 後的模樣. 主體大樓成為一所 "古蹟酒店", 酒店房間內擁有百多年歷史的火爐; 而原水警總部內的羈押牢房, 報時塔, 九龍消防局及消防宿舍仍然保留. 大樓外的空地則改建為商場, 進駐的都是高級品牌.










前水警總部主要建築群得以保留和發展算是可喜的事, 不過我還是喜歡它舊日藍白色的樣子, 還有那份滄桑的味道, 古蹟不就是要這樣嗎?!

<相片源自古蹟辦>


相關資訊
尖沙咀前水警總部 (古物古蹟辦事處)
Heritage 1881

10 comments:

  1. Fat Cat...

    真係整好..lu..
    我上個月去既時間重有好多整緊,
    封住好多地方唔比行呀!!
    睇番你既相無晒工人做嘢,
    靚好多...好似好多人喎!!

    ReplyDelete
  2. 舊水警總部係好靚高高在小山崗上是繁盛尖咀的一度文化風景.如今改建又在基座加入商業原素.我也到那裡看過感到這次的設計不錯也很配合水警的舊建築風格,如能讓高質素遊客到訪應是很不錯的消閒又帶點歷史感覺的好地方.
    香港重來商業掛師,過份純粹的文化項目就如尖東那幾座醜陋的建築物什麼歷吏博物館真是長期冷清清.尖東亦沉寂至今.

    ReplyDelete
  3. Mag,

    長實說要在十.一國慶才正式開幕, 因為很多商店還在製修中, 不過如果你志在看建築和景物, 現在的模樣也能滿足你.

    你去看看和拍拍照片, 很想看你拍的照片!

    ReplyDelete
  4. 三耳,

    >這次的設計不錯也很配合水警的舊建築風格.

    很同意你的看法, 因為主體大樓和其他主要古蹟建築都改動不大(因是法定古蹟!), 只在古蹟郡之外加上同樣建築風格的商場, 所以風格也較統一, 可見發展商在保育和發展中的確下了點功夫.

    ReplyDelete
  5. 水警總部既new look, 真係......唉!

    ReplyDelete
  6. 活化有變有其不變,或者把之看成一個發展的過程罷!

    ReplyDelete
  7. 篤篤篤撐,

    >>水警總部既new look, 真係......唉!

    我覺得幾好喎! 起碼主題建築依舊, 雖然無哂啲樹, 經過長實 "發展" 後還能有個 "全相" 算係咁啦.

    ReplyDelete
  8. laulong,

    >> 活化有變有其不變,或者把之看成一個發展的過程罷!

    我也是這樣想, 畢竟要在香港保保存古蹟是件很貴的事, 如果加入商業元素而又能保存古蹟確是件好事.

    ReplyDelete
  9. FatCat..

    我上個月去到都有拍照...
    不過有好多地方都整緊,
    都係影左少少,好多謝你喜歡我的作品,
    遲些整理好再post俾你睇呀!!謝謝!!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