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5.09

《天使與魔鬼》

上星期六晚上看了《天使與魔鬼》. 電影內容講述教宗突然逝世, 而四位熱門候選教宗卻被以前受教廷迫害的 "光照會" 綁架, 與此同時 "光照會" 更偷走了破壞力強大的 "反物質" , 並揚言每小時會殺死一名被綁的候選教宗, 最後以 "反物質" 來摧毀梵蒂岡. 主角蘭頓和意大利女科學家維特多莉亞也因此展開一場與 "光照會" 鬥智鬥力的追蹤, 從而解開它背後的陰謀.

小說 《天使與魔鬼》 和《達文西密碼》 我都看過, 論精彩和驚喜程度, 我比較喜歡後者; 想不到看電影的感覺竟然也是一樣!

《天使》的故事集中教廷和 "光照會" 的恩怨, 而且提及不少建築師的故事, 但吸引和震撼性不及《達文西》裡的解碼, "最後晚餐", 聖杯, 抺大拉馬利和耶穌後裔; 兩電影同樣有不同的迷團要破解, 《天使》沒有了《達文西》那種絲絲入扣的感覺; 老公還說《天使》像是一場恐怖受襲擊的電影, 不過是在梵蒂岡發生罷了.

不過看完電影, 我很有去梵蒂岡的衝動, 看看這裡宏偉而瑰麗的建築, 感受一下站在聖彼得廣場的激動. 梵蒂岡是個很奇妙地方, 她身處意大利卻是自成一國, 這個全世界最小的國家, 卻是千萬世人心靈凝聚的聖地.

從電影海報可以知道蘭頓 (湯漢斯飾) 在兩電影的 "重要" 程度有多大. 《天使與魔鬼》某程度上可以說是湯漢斯的 "獨腳戲".

20 comments:

  1. 兩本書都係過
    達文西書好睇過電影.

    天使就電影好睇過書.書的開始好科學理論,要捱到中段至開始吸引,而最後發現主教是生父於聖彼得大教堂墓室追逐好有戲感亦好感動,而殺手好有型...

    相信到過vantican會感受至深,那是宗教全盛時的代表地方,而聖彼得大教堂的宏偉建築,內裡的莊嚴肅穆氣氛又令人心生敬畏,聖母瑪利亞與耶穌的雕刻值得再三觀看.我是會被一副畫一件雕刻而感動落淚的人...在羅馬在聖西斯汀教堂比比階是...淚流滿面!

    能與至愛共遊...是人生極大幸福!願妳與至愛早日達成心願!

    ReplyDelete
  2. thx 貓姐!

    又:3妹妹真係感性人!

    ReplyDelete
  3. 我去vantican冇喊過, 只覺得作者們太追求偉大了..

    ReplyDelete
  4. > 這個全世界最小的國家, 卻是千萬世人心靈凝聚的聖地.

    去到意大利羅馬後,你只要不用一小時便可以圍住呢個國家轉一圈。哈哈。

    ReplyDelete
  5. 三耳,

    謝謝, 成你貴言.

    你去過vantican! 多羨慕呀!
    只讀你對聖彼得大教堂的形容, 我也有想哭的衝動. 我面對宏偉偌大建築都也會特別感動, 北京的紫禁城和秘魯的Machu Picchu就令我感動不己.


    laulong,

    客氣!

    ReplyDelete
  6. 篤篤篤撐,

    你又去過 vantican, 果然厲害!
    我唸你買啲股票全線狂瀉你就會喊啦, kakaka..... 講笑, 唔好嬲!


    維京人,

    你唔係又去過 vantican? 攪到我好似好 "背" 咁.......

    >不用一小時便可以圍住呢個國家轉一圈

    唔得! 我實會個大小教堂都去, 兩三日時間至得. 上次去大英博物館都去左兩日, 我都老公超鍾意行博物館.

    ReplyDelete
  7. 妳夠過秘魯啦!好像那天空古城好文名啊!

    其實我誇張左D應該係眼濕濕至岩!

    Vantican我去過好多次,每次都覺得佢好偉大教會好有錢,果坐教堂起左200年宏偉.壯麗.經典是必然的...而總設計師是米高安哲努!
    反而聖西斯汀教堂就祇去過1次,那裡的創世紀天頂畫可說是文藝復興時代的精粹,一切藝術品都無價務必有生之年要到訪至少1次尤喜歡遊博物館.
    而大英博物館我以前有student pass成日去跟住別人的私人導遊行就會好有趣興因為有人講解...係一個好值得去的地方,如果係博館迷法國係一個好好的選擇...
    總覺之講歐洲講博物館...我就會滔滔不絕!

    ReplyDelete
  8. 上次想去sistine chapel,結果唔知喺乜野節冇得入去!一定要再試過。

    ReplyDelete
  9. 書就真係無睇過,但係"達文西"就好有感染力,自己都好喜歡最後晚餐", 聖杯, 抺大拉馬利和耶穌後裔",其實我都睇左兩次呢套戲,
    至於"天使與魔鬼"抽到時間就去睇!!

    聖彼得大教堂及廣場會令我幻想自己回到19世紀時代,再想這麼宏偉的建築實在難以形容,
    如果你要去這裡一定要預留多些時間去感受這裡的壯麗,莊嚴,活活生的藝術建築,因為我上次去實到太少時間逗留了,可以既話一定再去呢!!!

    ReplyDelete
  10. 三耳,

    >>Vantican我去過好多次
    你講到好似番大陸咁.... ha ha

    建築宏偉壯麗的背後, 也少不免要有強大的財力支持, "教會好有錢" 真的是可圈可點.

    我也曾去過法國, 正確說該只是巴黎, 雖然時間很知, 但也能感受她點點浪漫的味道. 如果有時間, 真的應該好好的去歐洲走走, 不是十日去八個國家那種, 而是細意玩味和感受每個國家和地方, 這才叫旅行.

    ReplyDelete
  11. eric,

    謝謝你的留言, 你是身在英國的嗎?

    我也知道vantican有些地方不是常開放, 有些更是一百年才會開放幾天, 遇不遇有時也要看個人的做化.

    ReplyDelete
  12. mag,

    論內容和枝葉豐富程度, 小說和電影都 "達文西" 是比 "天使" 更佳, 不過常以兩者作比較, 好像對 "天使" 有點不公, 因為這是先天的問題.

    放心! 如果我去vantican一定一定會預留時間去看這地方. 我和老公是較另類的旅人, 喜歡去一些較冷門的地方旅行, 更願意用上多倍的時間去欣賞一個地方, 雖然我也喜歡shopping, 但我倆是會為去一個公園而兩度去了日本的長野.

    ReplyDelete
  13. 我也在周未看了電影,覺得比上一套緊湊...而且羅馬風景好正。 之前讀小說,看了頭幾個chaper,覺得悶便掉低了,我讚同小說da vinci比較緊張, 但電影較果以angels較優。 我諗搵個weekend睇埋本小說先。 :)

    ReplyDelete
  14. Xavier,
    係呀! 套戲拍得羅馬和梵蒂岡很美很有味道, 令影片生色不少, 還有這集的湯漢斯較好看, ha..ha..

    ReplyDelete
  15. 知到妳曾到秘魯就知妳貓生係非主流旅人!
    講到日本公園我也曾為了井之頭恩賜公園而想念東京當然到東京旅行或工幹很難不與購物掛鉤...

    至於歐洲不是一二次或短途旅遊可領略其文化精粹...所以百次不懨!

    ReplyDelete
  16. 肥貓,

    係呀,行外圍好快行完。但入去參觀就用咗半日起碼。

    希望你早日同老公可以去一轉啦。

    Cheers!

    ReplyDelete
  17. 喺呀,我而家喺英國。去歐洲就更加容易啦。

    ReplyDelete
  18. 三耳,

    我同貓生都極度喜歡去日本, 最顛嗰年去左4次日本唔同既地方.

    維京人,

    我都想去, 不過可能要下年, 今年因為某些問題最多只能請三日假(計埋sunday), 所以唔駛旨意去旅行.

    eric,

    嘩! 你身在英國, 有點那麼遠這麼近的感覺, internet真的很奇妙.

    ReplyDelete
  19. 我都同意逹文西好看得多...看完天使,最想就親臨其中感受現場氣紛!

    ReplyDelete
  20. the8,

    係呀! 只是看已感到vantican的宏偉, 如果親身去到, 我估我會感動到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