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10

2010 日本東北之旅 - 走進奧入瀨溪

日本的春櫻、秋楓聞名於世,我有幸看到醉人的春櫻,當然不敢奢望再同時看到秋楓,畢竟還是五月天,進入青森十和田湖的車路兩旁還有不少的積雪.

日本詩人大町桂月曾說過『遊必十和田湖,走必奧入瀨溪三里半』,道盡十和田湖與奧入瀨溪極致的美景.

奧入瀨從十和田湖流出,從入口的“子之口”到“燒山”長約十四公里,溪流極富變化,潺潺流水聲伴隨著兩旁蒼鬱茂密的大樹,藤蔓纏繞的岩石還有大大小小的瀑布,人在其中走可以說是走進十里綠色長廊.  



賞楓的季節裡,這裡擠滿遊人寸步難行,現在是有點冷清,但卻有種眼前美景唯我獨有的感覺^__^


雲井布瀑



銚子大瀑布


遊十和田湖的船, 可載客四百多人, 不過當日坐船遊客(連肥貓同貓生)不夠十個


十和田湖的乙女像



7 comments:

  1. 貓姐:

    謝謝靜與美!

    ReplyDelete
  2. Ebenezer,

    謝謝! 這都是貓生的功勞.


    laulong,

    回來看了別人的blog才知道秋天的奧入瀨溪是人山人海, 溪邊的行山徑根本不能走, 人們都只能坐車經過.
    所以我想如果喜歡靜與美, 一定要在春夏去奧入瀨.

    ReplyDelete
  3. FatCat..

    就是單單看你的描述,
    已經好吸引加上相片,
    實在太想到這裡走走呢!!
    有時人少係好好0家!!

    ReplyDelete
  4. Mag,

    其實我的相片只能很片面地令你去感受奧入瀨溪的美, 我想只有親身去走走才能更深入去體會.

    如果你喜歡行山, 一定不可錯過這地方!!

    ReplyDelete
  5. 我在去年10月尾到過日本東北,首站就是十和田湖,我們由八戶直接到奧入瀨溪流其中一段步道入(可以寄送行李到十和田湖)。

    雖然首天下著大雨,但是我們看到紅葉都很高興。鞋都沾了泥,我朋友的褲腳被兩水沾濕了。我穿了goretex pants.

    第二天,我們行另一段,終點就是遊湖船碼頭。
    回到十和田湖,也到早乙女像那裏逛了。

    我的朋友在第3天一大早起床補行剩下的一小段步道,(約40分鐘走完),但是我不想那麼早起床,就沒有join她們。我們早上也坐巴士到青森繼續旅程。

    我也去了角館。真的是個好地方!

    之後我們去了抱返溪谷,猊鼻溪,仙台,鳴子峽,只在東京留了半天(前一晚由仙台到)。

    想起來也覺得開心~

    ReplyDelete
  6. dd2,

    原來你都去過十和田湖, 仲要係秋天見到紅葉, 好羨慕呀!

    這次我還有去新潟, 由青森去新潟, 坐了一整天新幹線, 好顛!! 不過好好玩, 依家做野辛苦時回想起當日的旅程, 都會開心番人^_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