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10

沒有無緣無故的恨 - 葡萄牙對北韓 

剛看完葡萄牙對北韓的世界盃比賽,賽果是七比零--多恐怖的比數,如無意外葡萄牙應該是小組次名出賽,除非科特迪瓦可以八比零勝北韓.

賽後訪問北韓的鄭大世,他說原本想為國家一報四十四年前世界盃失敗之仇,但卻因為頻頻失誤而大敗.原來葡萄牙與北韓早一九六六世界盃已經相遇,當日朝鮮(北韓)更以三比零領先,誰知葡萄牙的尤西比奧大發神威,在三十二分鐘內狂轟4球,最終葡軍反勝朝鮮五比三.

今日歷史沒有改寫,,落後的也沒有後來居上,換來的卻是兵敗如山倒的慘況,此時此刻北韓球員也許只想問:這兩個仇,要待何年何月才可能報!

10 comments:

  1. 也是很難堪的比數呢!我真担心他們回國後的遭遇。

    ReplyDelete
  2. 難怪鄭大世一唱國歌就哭成淚人,又有隊員逃團,在微博上還有人開玩笑說:金正日巳將核彈對向葡萄牙喎!
    總括來說:整隊波下半場成捱打狀況,散晒!

    ReplyDelete
  3. laulong,

    >> 我真担心他們回國後的遭遇。

    我也很擔心呀! 因為這場北韓有直播(反而對巴西那場卻沒有), 大敗對愛面子的北韓領導可謂一大打擊.

    ReplyDelete
  4. 三耳,

    是啊! 上半場還可以, 到下半場失了兩球後信心盡失, 潰不成軍!!

    我不知道葡萄牙算不算打得好, 對巴西那場才能見真章.

    ReplyDelete
  5. 科迪特瓦要以10:0勝北韓才可安全出線

    因為他們在早前對巴西的賽事中負了兩球~

    如果真係可以10比0...就是天意了~~~

    ReplyDelete
  6. 美麗瑩,

    >>科迪特瓦要以10:0勝北韓才可安全出線

    不會吧! 我想北韓會痛定思痛, 希望在尾場有些作為吧!

    ReplyDelete
  7. 我看过66年那比赛的记录片. 败与葡军之前他们曾经打败了意大利. 没有守住那三球是战术错误.

    说到报愁, 我比较担心球员门的下场.

    非洲球队好像没有在世界杯赢超过两球. 所以机会不大.

    ReplyDelete
  8. 狐,

    long time no see!!

    大家都為球員回國後的遭遇而擔心!!

    對科迪特瓦那場是北韓球員 "最後番身" 的機會, 我想他們會以百分之二百努力去打.

    ReplyDelete
  9. long time no see :) 工作找到了, 搬了房子, 现在老婆安心待产, 我安心看世界杯. 这个夏天我会比较闲的.

    最后一场比赛, 北韩恐怕是有心无力.

    北韩之前一直闭门练习, 其他球队对他们的认识不多, 所以有第一场的惊喜. 葡萄牙在那场比赛已经知道该如何应付.

    北韩个别球员的能力不弱, 但整体缺乏大赛经验. 所以才会有拿冠军这无聊的目标.

    很难说, 如果没有被这次失败打沉的话, 有一天世界杯再回到亚洲的时候, 他们可能是一路奇兵.

    ReplyDelete
  10. 狐,

    新工作, 新房子, 還有快來臨的新生命, 很想知道你現在心情如何, 緊張嗎??

    你可要珍惜現在的悠閒, 孩子出生後你和太太一定會很忙, 特別是半夜要起床餵奶-- 這是友人照顧bb的血淚經歷.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