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10

《相棒8》和令人期待的新一季日劇

很久沒有寫有關日劇的文章, 因為上期的日劇對我而言實在太不吸引 (可能是 "80後" , "高鐵事件" 和 "五區總辭" 太精彩吧!) , 唯一例外的就是一套 《相棒8》, 其實它已是劇集的season 8, 一套劇集可以做到第八季可見其受歡迎程度.


《相棒》的朝日電視與東映聯合制作的刑事推理電視劇. 第一至七季都是由水谷豐 (圖左)和寺脇康文領銜主演, season 8就換上及川光博(圖右).

兩人是警視廳中被視為閒置部門-特命係-僅有的探員, 雖然受到冷待和輕視, 但兩人合作無間, 一個擅長推理, 一個行動派, 屢破奇案, 而 "相棒" 在日文中便是指合作無間的拍檔 (partner).

劇集吸引之處, 在於每集單元的劇情鋪陳精采, 佈局完整而緊湊懸疑, 案件往往要到最後幾分鐘才真相大白, 而且結局多是令人意料之外.

看這劇唯一的令我最頭痛的就是要追字幕, 因為劇中每一句話都可能是破案的關鍵!! (太投入了)


溫馨提示 :
可能是 "否極泰來" 吧! 上期的日劇太沒趣, 今期卻是星光閃閃, 叫人期待萬分, 有必看的Code Blue 2》, Bloody Monday 2》 和 《相棒8》(還沒完), 而且還有龜梨和也的完美小姐進化論》, 菅野美穗的《不曲的女人》和櫻井翔的《不平則鳴》, 咁多套, 點算呀!


13 comments:

  1. 返去煲返一晚通頂,就得ga la :P

    ReplyDelete
  2. 大力兄,

    >> 返去煲返一晚通頂

    唔得呀! 因為全部都係今季同日本同步上映, 要每個星期追架.

    ReplyDelete
  3. 嗚....血週一第一季還未開始,原來第二季巳經上場!我真是out了!

    ReplyDelete
  4. 卡臣,

    謝謝!


    三耳,

    "Bloody Monday 2" 我都係最近至知今期做, 反而 "Code Blue 2" 就宣傳左好耐, CB 2首集rating有18%, 好好成績, 唔知可唔可以成為本季之最?

    ReplyDelete
  5. 上次看了山下的零秒出手,還是覺得麻麻,他的眼好沒神釆,code blue沒有看過添!

    ReplyDelete
  6. 三耳,

    "零秒出手" 就係麻麻, 有點"掛羊頭賣狗肉", 表面是講籃球但其實是一面倒愛情.

    Code Blue係講年輕的飛行醫生候補生和指導醫生們的故事, 主線分明, serious得好緊要, 完全沒有其他不必要的內容(包括愛情), 好正經架!!!

    ReplyDelete
  7. 菅野那套不錯, 是她的個人表演.

    完美小姐進化論, 我看了第1集. 是那種輕輕鬆鬆不用動腦筋的劇. 不過我興趣不大.

    ReplyDelete
  8. Bloody Monday 一定會睇,儲多幾集先。BTW, 我前排特登買左部有build-in bt的router,可以直插usb harddisk, 單撈唔駛開電腦。你有興趣,可以諗下架 :)

    ReplyDelete
  9. dd2,

    看菅野美穗的《不曲的女人》令我想起《外派員的品格》的篠原涼子.

    >> 完美小姐進化論, 是那種輕輕鬆鬆不用動腦筋的劇

    絕對是不用腦!!

    ReplyDelete
  10. Xavier,

    >> build-in bt的router
    >> 單撈唔駛開電腦

    幾好喎! 等我問下貓生先, thanks!!

    ReplyDelete
  11. 還有一套"不毛地帶", 唐澤壽明主演, 劇種比較硬, 但是題材比較另類.

    剛發現菊地凜子有份演出"Liar Game 2", 唔, 也許補看吧~

    ReplyDelete
  12. dd2,

    "不毛地帶" 主題好像與日本政治有關, 好serious不過唔係我柸茶.

    "Liar Game 2" 是上季最遲推出的日劇, 沒有看啊, 如果好看的話就 "單" 聲我知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