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0

福岡行 - 溫泉區

在福岡的第二天, 我們主攻以溫泉出名的[別府]和[由布院].

天還未亮便步出酒店, 迎面而來竟是片片的雪花, 這時想起范曉萱的歌
雪一片一片一片一片
拼出你我的緣份
我的愛因你而生
你的手摸出我的心疼

火車沿途所見的雪景



[由布院]又名[湯布院], 是九州最有名的溫泉景點, 這裡有很特色的商店, 足夠你逛半天



除了特色商店, [金麟湖]要算是[由布院]的重要景點, 不知道是因為天氣問題, 我覺得[金麟湖]好像普通了一點, 沒有想像中美

在[由布院]見到一隻肥貓, 既可愛又有點可憐, 這樣冷的天氣為何 "周街走" ?


告別[由布院], 向[別府]進發, 天氣很怪, 一時大雪紛飛, 一時天朗氣清,

[別府]最有名的一定是一系列的溫泉, 不過只可能遠觀, 因為它們的水溫最少也有90度, 可以去煮熟雞蛋






去到溫泉區, 哪有不泡溫泉的道理. 我們選擇了一座在山上的大型酒店, 那裡分男女湯, 各自有很多不同的池區, 最精彩的地方就是可以遠眺別府的夜景; 浸在熱騰騰的溫泉裡, 望著夜色無邊的別府市, 還有隨隨而下的細雪, 伴我渡過2009年的最後一夜!

....待續

4 comments:

  1. FatCat..

    嘩!!你有機會見到下雪真好呢!!
    看你的相片環境好靚喎!!
    可以一邊浸溫泉一邊看雪,
    太美好了!!!
    等待中....

    ReplyDelete
  2. "可以一邊浸溫泉一邊看雪, 太美好了!!!"

    我都覺得咁係件好美好既事, 我一路浸住溫泉, 一路欣賞美景, 心境平靜而且舒暢, 我其實有好多新年願望, 不過在當時我只希望的一路延續這種平靜和舒暢.

    ReplyDelete
  3. 別府係溫泉之鄉呀!都係這種白凐緲緲讓人有置身仙境感覺,相比於箱根的小形風呂,還是九州的較規模大,浸個溫泉小休兩天再重新回到繁忙工作中,也是很正點的選擇!

    ReplyDelete
  4. 三耳,

    >>浸個溫泉小休兩天再重新回到繁忙工作中,也是很正點的選擇!

    真的很"正", 但只有在日本浸才有這 "正" 的感覺, 在台灣也浸過, 但全完不是那回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