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9.07

東京,長野之旅 (1)

這次日本之旅,目的地是東京和長野縣湯田中,整個旅程的天氣是好得不能再好,由飛機衝出籠罩香港煙霧的一刻開始,天氣便放晴,每天不是藍天白雲,便是萬里晴空,陽光普照,空氣清新,溫度比香港還高,但涼風送爽,感覺出奇的舒服,可能是初秋的關係吧!

天氣有多好? 下面兩幅相可略知一二吧!



新宿、澀谷、池袋是大多數香港人去東京必到之地,當然我們也有"路過",至於我們(其實主要是我老公)必到的地方就有中野神保町,你聽過未呀?

中野之所以令老公神往,主要是在其火車站附近有一個專買古本(書)和古玩(具)的 shopping mall,對於超級Macross迷《超時空要塞》的老公來說,這是一個大寶藏,他有本事天天逛十小時也不悶,問你死味?

神保町是著名的書店街,新書店、舊書攤、CD舗,遍佈這裡每個角落,大出版社如小學館集英社在這設辦事大樓, 附近還是明治大學的校園,在神保町逛街,你會感受到那份幽幽的書卷氣味,但要認真的走訪這裡,沒有整整一星期的時間,相信是不可能的事。

當老公在中野和神保町尋寶時,我會在附近的書店看雜誌,去日本最開心的就是在書店看最新的雜誌 (唔駛錢嗰隻,呵呵!)。日本書店會把當期的雜誌大大方方的讓人閱讀,只要你有足夠的耐力,你大可以把所有的雜誌慢慢細味。小女子就有如此能力,這次旅程看了不下二十多本雜誌,有時裝、美容、旅遊、烹飪、收納........ 等等,慳返唔駛買,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