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9.07

東京,長野之旅 (2)



長野,也就是古時的信州,它位於日本中部,曾經主辦過98年冬季奧運,是日本著名的滑雪勝地。這裡也是日本第二大溫泉鄉,全境有200多個溫泉,經過的大城小鄉幾乎都有溫泉。


由於長野位居阿爾卑斯山群間,水質乾淨、空氣清新,所孕育的農產品,品質傲視全國。我們從長野座火車去湯田中,沿途所見是數之不盡的蘋果樹、葡萄樹和一些不知名的果樹,有些樹上蘋果和葡萄是用紙每個每串的包起來,想是收成的標記吧。

我想只要你隨便掉下任何果核在長野,它也能茁壯成長,因為這裡氣候得宜,土壤肥沃,農產量居全國之冠的農產品有巨峰葡萄、李子、藍莓、芥末… 等等,蘋果產量則居全國第二。香港Sogo, City Super裡買的日本新鮮蔬果,不少是來自這裡。


蕎麥麵條也是長野星級名產


這次去長野,由於時間關係只去了長野市,有1,400年歷史善光寺和溫泉鄉湯田中。




長野市市容整潔,環境舒服,沒有東京人馬雜踏,車水馬龍的景象。這裡沒有很大型的百貨公司,就連市內火車最繁忙的時間亦只五班車。長野的人總是優閒自在,與世無爭.... 當然啦!上天已經把最好的陽光、土壤和雨水都賜給長野,他們還有什麼要去趕忙呢?




長野縣湯田中是當地溫泉國度所在,共分布有九個溫泉區,九合一便形成這個聞名的「湯田中溫泉鄉」;而睇馬騮出浴的地方,就是在地獄谷溫泉區內。這天三十多度行溫泉區,真有點發燒的感覺,但沿途竟然發覺有不少外國的人,帶同行李往溫泉區投宿,看得我有點不解!他們是行山和遠足吧? 不然整天浸溫泉,不怕會中暑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