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9

護膚篇2 之 按摩大過天

話說上回貓貓的皮膚測試, 成績劣等, 心有不甘, 因為所用的護膚品其實不差, 奈何有此結果, 實屬耐人尋味.......


後來我回想起當日ipsa sales姐姐的忠告:


"多做面部按摩或去做 facial"


做 facial 就免了, 我不習慣這一套; 但面部按摩我可以試試. 之前我不大喜歡按面, 因為怕此擧令我偏油的皮膚易生暗瘡, 不過做了一連串的研究和調查 (很認真似的), 最後還是抱著大無畏的心情決定一試.

我買了Shiseido 的 UV White Whitening massage cream, 喜歡它的質地, 因為 cream 在面上按開後會慢慢變成水狀, 很舒服和易推; 而sales姐姐也教了我一套手勢去按穴位, 用不同的手勢去改善皮膚問題, 每次其實只需按三至五分鐘, 但卻要持之以恆去做.


其實面部按摩在日本是很流行, 幾乎每個護膚品牌都有自家的按摩膏和一套按摩手法, 而且不少美容雜誌每隔一段時間就圖文並茂介紹面部按摩, 說穿了就知道日本對按摩著迷的程度.


我進行面部按摩差不多一個月了, 每星期按三次, 在沒有更換任何(或增加減少)護膚品之下, 我發覺自己的膚色真是白了很多, 沒有之前那樣暗黃, 這可能是按摩促進面部的血液循環, 令氣色良好, 皮膚更健康的關係.
這是我買的UV White Whitening massage cream, 為防暗瘡每次用完都要再洗面

p.s.
買按摩膏時務必要清楚知道按摩膏所適合的膚質, Shiseido 本身就有不同的按摩膏, 用錯按摩膏是件很可怕的事.

8 comments:

  1. 我也有自己做按摩(其實我不慣塊面被人摩所以很少做facial)
    用的是clp好潤,每次按完都會讓按摩霜稍停一會待吸收,試過勤力地一連按足七天,皮膚氣色都有進步.看妳的massage cream應該識合夏天使用.
    我試過面部推脂,就是用手推走面珠的肉(面部有少許baby fat),美容醫生曾說過祇有面部脂肪推走了就不會反彈身體其它部位都有反彈可能,當然成功了,其它紋眉,打botox,食藥的美容方法皆不會試,就算維他命也沒吃,覺得生活正常一日三餐足夠睡眠就是健康。

    ReplyDelete
  2. clp嗰隻好潤, 你都okay?!
    開始時我都係一連按足七天, 依家就一個星期三次, 不過每次都按到很紅, 我塊面好易紅.

    >>足夠睡眠就是健康
    100% agree! 不過我日日都唔夠瞓, 我係要瞓很多至夠架, 最好一日瞓十小時.

    我依家都食grape seeds, 抗氧勁.

    ReplyDelete
  3. cdp係潤所以會於冬天乾躁時用當mask.會多買另一牌子夏天用.
    妳皮膚是否少許敏感或按摩會否大力?
    哈!我充足睡眠6小時就夠而且我好少做夢.
    或者妳有空去看看中醫...

    ReplyDelete
  4. 我的皮膚是較易紅, 但過一陣就會無事, 可能是皮膚薄la.

    我係啲好醒瞓既人, 小小聲就會醒, 最慘貓先生近來啲鼻鼾聲越來越勁, 要睇醫生既人可能係佢, 唔係我驚我終有一日會因為瞓得唔好而殺左佢.

    ReplyDelete
  5. 相信活在當下,壓力太大鼻鼾係一種反射,我有些朋友還分房睡呢!說是生理健康喎...他們是醫生!

    ReplyDelete
  6. 朋友都有咁既提議(分房睡), 不過我驚貓生可能氣管或呼吸道有問題, 但佢唔肯去見醫生, 無佢修>_<

    ReplyDelete
  7. Oh I bought the White Lucent Massage Cream yesterday ar .. but forgot to ask how to use tim! Ha Ha!

    ReplyDelete
  8. Kate,

    You check view this video below, it shows how to do face massage. The teacher (田中宥久子) is the a very famous massage cream creator. I think we can apply the method without using her specified massage cream.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_Zw4DGNnsI&feature=relate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