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09

護膚篇1 之 27分的迷思

很久沒有寫有關護膚的文章, 不過最近用上幾樣很讚的護膚品, 而且在護膚程序上作了改變, 結果很不錯, 想在這與大家分享一下.

話說一個月前我去ipsa買粉底, 熱心的sales姐姐先替我做皮膚和顏色測試, 誰知測試結果很嚇人, 皮膚乾, 毛孔明顯而有色斑, 最差的是皮膚透光度只有27分 (100滿分), 連sales姐姐都對我的測試結果也有點皺眉, 但她沒有乘機推介我買任何ipsa的護膚品, 只是跟著我的最初的要求替我試粉底, 不過她著我多做臉部按摩或去做 facial.

其實不只是這次的結果, 就連每個星期見我一次的妹妹也常說我的臉越來越黃 (黃臉婆..... no way!!!), 這種種的 "打擊" 叫我重新撿閱自己現在所用的護膚品和護膚程序.

我所用過的護膚品多得不得了. 我是那種只要口碑好, 就會不理價錢去買的人, 所以什麼La Mer, Cle de peau, La Prairie, Kose AQ, HR, Sisley, 雪花秀, Organic Pharmacy, SKII 一大串的名字我都用過, 只是效果不如我所想的好.

至於護膚程序, 總是千篇一律的洗臉, 爽膚, 搽精華(兩至三種), 然後是潤膚, 白天再加防曬, 每星期再做mask; 老公常說我搽那麼多 "東西" 在臉上, 不怕會爆炸嗎? 爆炸我想是不會, 但皮膚"吃不消" 可能是真, 不然就不會有27/100分的結果.


當日在ipsa所買的粉底, 是袁彌明的推介, 我覺得十分好用


.... 待續

10 comments:

  1. 講到護膚品真係每人都有自己一套理論!
    以往會覺得貴就是好.
    SKII--N年前巳用感覺好一般,當年最好是雙子星那條line.現在看他代言人的大陣像就知廣告費幾勁.好耐冇用了.

    La Mer--那個cream非常杰,就算新出的gel都覺太over,而且皮膚不是太差,就算有都不能每天用,偶爾塗一星期補充營養.

    cle de peau--香港未有巳趕在台灣入貨,軟膚水很好,La cream太潤不可長期用,而lotion亦巳很足夠,其實他的化妝品就非常高品質,唇膏/彩.甲油.濕粉都很精彩.

    La Prairie, 雪花秀
    配方太成熟了尤其那魚子精華濕粉非常杰,40歲才開始用也未遲,但皮膚質量好的話可推遲10才用,太潤了!反而韓國的foodskin很不錯尤其黑糖mask & 覆盤子係列.

    本來用開Estee Lauder的白金面霜最近轉了白金的youth cream $1900好清爽吸收快重點是加入了青春原素,真係聽見都開心,精華就用night repair呢個斷斷續續用了很多枝,從沒令我失望過.
    又試了Ulitma的collegen係列都相當不錯.用後面部很柔軟充滿彈性.

    其實貴價cream都祇會於晚間用,或當皮膚太差時連用,偶爾又會轉下其它品牌,貴平都有交乂來用.

    Facial不會定期做,反而常在家做mask都是一連做5晚當一個療程又等2-3個星期再做.見效些.試過恆心地孚skII 26天,果一季皮膚真係very good!但去角質就每星期都會做!

    妳會否用了太多護膚品與精華呢?補過龍...
    其實皮膚質地各人不同,我是混合性T位偏油沒暗瘡.缺點是:毛孔少許粗糙,面色偏黃有雀斑.長編大論啊!

    ReplyDelete
  2. 三耳,
    看到你的留言, 我真有想哭的衝動! 謝謝你用心去寫, 一點也不長篇大論,護膚品對女孩子就是個說不完的主題.

    原來你和我對很多品牌的看法和感覺都很相似, La Mer,cdp和雪花秀的皇牌cream都是我不能承受的潤, 我全部 "進貢" 給母親大人.

    正如你所說, cdp的makeup products卻十分讚, 我有一大堆, 最喜歡她的eye shadow, 品質高顏色持久而且亮麗非常.

    我有定時做mask, 總覺得做當日是 "誇拉拉", 但過了一日就會打回完型.

    >>妳會否用了太多護膚品與精華呢
    可能是, 不過我覺得皮膚吸引不到是主因.

    我和你的膚質也有相似的地方, 同樣是混合性T位偏油, 毛孔粗糙.

    Estee Lauder youth cream 好似幾好 (看! 老毛病又發作....), night repair很久之前我也用過, 聽說改過formula, 我現存的精華就用完, 等我做下research先.

    ReplyDelete
  3. 其實都不花時間啊!難得話題我們都有興趣!
    cdp前年冬天eye cream shadow那紫灰色真是超好用最後我買埋粉紅添.
    night repair是改了新配方我巳同了一瓶啦!新出的收毛孔精華(藍色樽)試用中效果很好T位油分秘少了毛孔也像是收細了.遲些會試試他的擴縐精華...

    ReplyDelete
  4. 三耳,
    eye shadow我偏向喜歡綠色和藍色, cdp那個藍色e/s給我用到 "見底".

    你的Estee Lauder在那裡買? 那個counter的 sales 好人啲?

    ReplyDelete
  5. 我多數去又一城,地方大些cs比較細心!
    我也喜歡淺綠覺得好岩亞洲人.我用開的淺綠shadow 牌子是inoui都係給用到見底...在靚靚買的!另:它的眉筆超好用得一種色refill$75per3好低我用了超過十年...
    eye shadow 近排發現paul&jeo都吾錯!

    ReplyDelete
  6. 我都聽inoui呢個品牌, 幾乎講親都是讚, 不過只得靚靚有得買.

    你對 paul&joe 既comments都幾好喎, 佢地啲 e/s 持久嗎?

    其實我有好多盒e/s, 但真係常用只有cdp同lunasol.

    ReplyDelete
  7. eye shadow講到持久色澤自然都係inoui,因為祇有日本才有售所以香港祇得靚靚有,以前係一合4色買$280,家下應該加了價.

    p&j 甲油,eye shadow都好持久性ok,可能因人而異我眼油較多固很易化開,但呢兩個牌子都非常好!而且p&j的包裝很美.
    lunasol久聞大名,可惜每次都遇到黑白小氣的cs,所以緣慳!

    ReplyDelete
  8. Lunasol 是 kanebo 旗下的品牌, 其中以eye shadow 同粉底最出名, 不過只限sogo和sebiu既kanebo counters有售, 而且sales 姐姐態度普遍差, 我兩盒e/s都在日本買, 雖然言語不通但人地(日本)就禮貌周周, 感覺好好, 香港既售貨員真係要多多學習.

    ReplyDelete
  9. You both are so professional ar! How's the IPSA foundation? I want to try ar!!

    ReplyDelete
  10. Kate,

    我買既ipsa粉底是White Protection C Liquid Foundation, 真係幾好用, 雖然是cake但很潤, 可看
    http://blog.elle.com.hk/?uid-88161-action-viewspace-itemid-852

    反而新出的ipsa粉底就無興趣, 雖然袁很推介, forum既評語好壞不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