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09

1962年的中環




這是1960年的中環, 我認得的建築物 (如果無錯的話) 有大會堂, 舊香港會所 (The Hong Kong Club), 舊匯豐銀行大廈和華人行, 好遺憾我從未親眼見過舊香港會所, 這麼美的建築物都無法逃過被折的命運, 真是何等的可惜!

這片段背後有段故事, 話說拍攝者 Michael Rogge 四十年代在港工作, 拍攝了許多當時有關香港的生活片段, 原本 Michael 想將這相片和影片送給特區政府, 不過被拒, 所以他將片段放在 Youtube.

13 comments:

  1. 好有意思的一段片,那年代的建築物現看看起來都很有感The Hong Kong club真的好美啊!外國一定會好好保留變成古蹟.看到中環很包伙食外賣那年代真的簡單令人懷念.謝謝妳分享。

    ReplyDelete
  2. 咦?
    1962年
    我已在中環提著鞋箱給人擦鞋.

    ReplyDelete
  3. 個交通警就真系夠晒型勒:)

    ReplyDelete
  4. 三耳,
    "那年代的建築物現看看起來都很有感覺"
    我也很有同感, 很喜歡和懷念以前的建築物如舊香港會所和舊中央郵局等等..... 如果它們還在, 會是多好的事! 至少旅發局多幾個景點.

    很感慨片段是由外國人所拍, 而且保留至今, 讓我們能再一睹曾屬於香港的美好事物.

    ReplyDelete
  5. 卡臣,
    1962年你在中環提著鞋箱給人擦鞋, 2008年成為電訊業才子, 好勁啫你!

    ReplyDelete
  6. Xavier,

    段片裡不少人物, 有個穿旗袍的女人, 有手握報紙的小販和街童, 看得出拍攝者很在意的時, 地和人.

    ReplyDelete
  7. 祝新年發大達, 萬事如意 !!

    ReplyDelete
  8. >>2008年成為電訊業才子
    ==> 乜我企喺街邊易拉架叫賣,也叫電訊業才子嗎?

    祝妳身體健康!夫妻恩愛!

    ReplyDelete
  9. 拍攝得很好很清晰!真珍貴呀。

    ReplyDelete
  10. 梁兄,
    祝你新春大吉, 馬年事事順利!!

    Eric,
    謝謝你的留言, 順祝新年快樂.
    片段真的很珍貴, 看得我很感動, 看得出拍攝者很喜歡香港. Michael 還有許多類似片段放在youtube, 有些還有他 "粉墨登場" 的片段, 值得一看.

    ReplyDelete
  11. 卡臣,
    職業無分貴賤呀ma!
    祝新年快樂, 萬事如意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