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

元旦行大運

新年的第一天去了行山, 說行山是有點言重, 因為整個所謂 "行山" 過程不過個半小時, 由東涌出發, 途經東涌小炮台, 馬灣涌村, 逸東村和目的地 "東涌炮台".


由東涌市中心出發


東涌小炮台



馬灣涌村有點大澳的感覺



逸東商場可算是幾 "好景", 面臨東涌灣, 可遠眺纜車和機場



很多襪呀!!


東涌炮台

東涌炮台在清代稱為東涌所城, 是當時的水師總部. 炮台入口之花崗石額刻有道光十二年(一八三二年)字樣, 當為建造年代. 自新界在一八九八年租借給英國, 清兵自炮台撤退後, 炮台先用作警署, 後用作華英中學校舍, 東涌鄉事委員會及東涌公立學校.








相比小炮台, 東涌炮台更見規模, 由於曾是水師總部, 整個炮台被城牆包圍, 沿著城牆一路走, 可繞城一圈




沿 "城" 走時, 看見楊桃樹, 還是頭一次看見掛在樹上的楊桃.

8 comments:

  1. 果然健康活動!新版面的照片好靚妳拍的?

    ReplyDelete
  2. 因為老公太肥要迫佢做運動 one more, two more.

    Thanks! 相片是我拍的, 是上年夏天去北海道富良野照的, 那裡到處都是很美, 任何角度都可拍得美照.

    ReplyDelete
  3. 我初都想估北海道.但妳肥貓相...
    所以都係問下妳.我去那個富良野係細細的.有D失望!可能是夏天,覺得冬天好些白雪雪海又好味!

    ReplyDelete
  4. 北海道夏天同冬天我都有去過, 夏天的富良野是色彩繽紛, 美瑛則綠意盎然, 富有生氣; 冬天的北海道有點冷清和寂靜, 可能是淡季的關係吧, 但兩者我都很喜歡, 很懷念!!

    ReplyDelete
  5. 我鐘意京都,大板!
    會重頭看妳的blog,留言會回應嗎?
    段撞車片好恐怖...真的嗎?那個路人...!!!驚驚驚驚

    ReplyDelete
  6. 3year,
    只要你的留言, 我定必回復, trust me!!

    京都總令我想起日本傳統的細緻美, 不過有一年夏天去, 真的熱死!!

    撞車片段是朋友傳給我, internet流傳了很長時間, 很震撼和恐怖, 也沒理真假, 當是警惕 "過馬路要小心" 的最佳影片.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