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09

榮記粉麵


銅鑼灣榮記粉麵是我 "耐唔耐" 就會 "幫襯" 的食店, 最喜歡吃這裡的蘿蔔和西洋菜.

今晚的晚餐有牛筋, 蘿蔔和西洋菜. 牛筋有豐富的骨膠原, 蘿蔔很甜, 濃濃的牛腩汁中夾雜着清清的菜香, 好味!


榮記粉麵
銅鑼灣糖街27號A地下


27.1.09

恭喜發財 新春大吉

恭喜發財

祝各位bloggers 新春大吉, 萬事勝意, 心想事成


我極度懶惰, 全個年初一都在家, 不停煎榚食榚, 冰箱沒有存貨, 今晚怕要出街吃開年飯, 明天才出動去拜年.

今天一早看新聞報導, 說鄉議局主席劉皇發在車公廟, 為香港求得下籤,

籤文全文是

「 君不須防人不肖、眼前鬼卒皆為妖、秦王徒把長城築、禍去禍來因自招。 」

劉生最近好 "紅", 求籤一事看來又會成為新聞熱點 , 籤文可圈可點 , 唔知曾生會點睇?



23.1.09

1962年的中環




這是1960年的中環, 我認得的建築物 (如果無錯的話) 有大會堂, 舊香港會所 (The Hong Kong Club), 舊匯豐銀行大廈和華人行, 好遺憾我從未親眼見過舊香港會所, 這麼美的建築物都無法逃過被折的命運, 真是何等的可惜!

這片段背後有段故事, 話說拍攝者 Michael Rogge 四十年代在港工作, 拍攝了許多當時有關香港的生活片段, 原本 Michael 想將這相片和影片送給特區政府, 不過被拒, 所以他將片段放在 Youtube.

20.1.09

萬千寵愛 - 奧巴馬


還有不到幾小時的時間 , 美國候任總統奧巴馬就會正式就任 , 成為美國首位黑人總統 , 其就職儀式的現場估計會有200 萬人 ,一同在華盛頓見證這個歷史時刻 , 此時此刻 , 整個美國就像期待救世主的降臨 .

調查顯然大部份的美國人對奧巴馬寄予厚望 , 相信他和他的政府有能力解決當前的種種問題 , 可能是當局者迷吧! 現在美國所面對的問題 , 我不相信會因為總統的易轉而立即有任何重大的改變 , 如果你有留意的話 , 就連奧巴馬本人 , 最近都開始改口說不要期望在他任期內會解所有的問題 .

無論如何 , 就讓時間証明一切, 大家拭目以待這位萬千寵愛集於一身的美國新總統 .


寫到這裡我想起了斯人獨憔悴的布殊 , 其實奧巴馬真要多謝布殊 , 前者的成功當然有其自身的優點和實力 , 但若不是布殊如此不濟 , 美國人不會如此 "瞓身" 支持奧巴馬吧!

17.1.09

花墟行

農曆新年張至, 也是到花墟買年花的日子.

喜歡到花墟買年花, 因為這裡種類繁多, 上至數千元貴氣不凡的日本蕙蘭, 下至數元助你洗邋遢的碌柚葉, 各式其式, 你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年花, 更何況人在繁花似錦的路旁走走看看, 本身就是一件很愜意的事 ........ 要是人少一點會更完美 !!

今日的收穫

原本想買牡丹, 但牡丹全都是大大盤, 唯有買芍藥 "望梅止渴"


新年總少不了紅色, 這 "掌" 正合時宜


年花怎少得了我最喜歡的 "水仙"


今年很流行以上的掛飾, 這條全身是閃亮亮的魚, 手功精緻, 造型可愛

14.1.09

荀工推介


(法新社雪梨14日電) 澳洲昆士蘭省政府昨天才將號稱是「全球最讚工作」的人才招募訊息放上網站,結果全球蜂擁而至的應徵人潮在一天內就塞爆網站。

這份工作的內容是幫大堡礁進行觀光宣傳,獲選者可以「懶洋洋地在天堂島嶼度假、還能領到豐厚的薪酬」。

省政府發言人麥諾頓(Nicole McNaughton)表示,「我們已經完全被人潮淹沒了,光是昨天一天就有約30萬人瀏覽網站」。

這份「島嶼保育員」工作為期半年,中選者可以拿到15萬澳幣,還有從居住地到大堡礁漢彌頓島(Hamilton Island)的免費機票;獲選者在每週固定撰寫部落格及公開照片、影音之外,可以盡情享受渡假生活-日光浴、游泳、浮潛、划船。

贏得徵選者可以免費進住百萬三房海濱住宅,但必須年滿18歲、具「神奇又有魅力的」溝通能力、以及能夠說寫英文。

有意應徵者都需要以英文錄製一分鐘內的影音簡介,說明為何自己非常適合這份工作;申請截止日期是2月22日,11名初選入圍者將在5月初獲邀飛到漢彌頓島接受最後遴選,7月1日起正式上工,為期半年。


當 "金融海嘯" 沖擊著全世界, 很多 "打工仔" 感到朝不保夕之時, 竟然會有這樣的一份 "風流工", 係真唔係呀?!

11.1.09

禦寒三寶

真的不敢相信香港竟然會有 -1'c 的 溫度.

因為住的地方近海而面向東北, 這幾天在家真有點身在雪櫃的感覺, 而睡房更是這雪櫃的冰格......超凍!

好在我有禦寒三寶:

這個暖爐不是充油式, 是什麼米格熱能, 一開即熱, 不會令室內乾燥, 睡前兩小時開, 可令睡房 "解凍", 不過沒有時間制, 所以會在臨睡時關掉, 以防萬一.


熱水袋 - 表面是麥兜公仔, 不過內藏熱水袋. 熱水袋很婆仔不過是我禦寒不二之選.


四肢常常冷冰冰, 特別是雙腳, 這鞋鞋身舒服而底厚, 加對 leg warmer 就 perfect!

10.1.09

《這裡是北京》

《這裡是北京》是我最近很愛的書, 自從在北京買了第四冊看過後, 就想把其餘數冊都買回來.這裡是北京》原本是北京電視台一個節目, 介紹北京本土文化, 探訪京城的人文古蹟, 巷陌民風, 反映北京的歷史, 文化, 名人和掌故, 由於節目很受歡迎和注意, 還衍生了同系列的書籍.

在我而言它是一本很有趣的故事書, 特別是我剛從北京回來, 當日踏足過的城牆, 街道和胡同, 不少是書中所提及的地方, 原來這裡那裡都有過一段段不同的歷史故事和風流人物, 要是早點讀過這書, 我想整個北京之旅會是更深一層的體會!



看了第一和第四冊, 印象最深的"故事" 是第一冊第一章的 "永定門復建記" , 因為書中所提及的地方都是歷史悠久, 滿載歲月印證, 唯獨永定門是舊址重建, 只有三四年的歷史, 不過 "復建"的意義重大, 因為它為了恢復北京中軸線的城市規劃和景觀, 很有 "撥亂反正" 的意味, 只是今日的永定門總像欠缺了什麼似的.......

啊! 就是那份經過歷史洗禮的韻味!

8.1.09

"綠色追魂單" - 稅單


正如唐司長提到「除了死亡和交稅外,沒有東西是肯定的。」,
終於在昨晚收到 "綠色追魂單" - 稅單.

係呀! 你無聽錯, 係 "收到" !

雖然我百分百相信稅局是香港政府最有效率既部門, 但為免有任何差池, 我早在上個月頭已致電稅局, 垂詢稅單遲遲未收到, 禮貌周周的稅局職員告訴我稅單仍在處理中; 今個月頭再致電稅局 (看! 我好像很想交稅的樣子 -__-! ) , 答覆是寄件中.


當我一半朋友已經交了第一期稅款時, 我才收到稅單, 二月初要交第一期稅, 只餘一個月時間去 "籌錢", 還要過年度歲, 真是賣哂啲 "貓糧" 都唔掂!

7.1.09

明愛醫院究竟怎麼了?



【明報專訊】明愛醫院昨公開有病人在院外失救事件的調查報告,首次披露未為人知的「內情」。報告指出當日路過現場率先為病人急救的外科醫生韋樂申,曾致電該院急症室求援,但急症室護士稱因「無法清楚取得信息」,收到電話後6分鐘才着保安員前往查看。韋醫生見病人已無心跳,亦無其他醫療人員出現,7分鐘後再致電明愛急症室,事後護士卻稱記不起曾接這個來電。結果病人在醫生致電求助8分鐘後,首批急救人員才到場搶救。

明愛醫院的報告, 一如所料沒有提及責任問題, 但卻揭新內情, 當時路過現場率先為病人急救的韋樂申醫生曾致電明愛急症室兩次; 而受 "千夫所拍" 的詢問處女職員, 眼見只有韋醫生在搶救, 也有致電明愛急症室, 結果8 分鐘後急救人員才姍姍來遲, 有人則一命嗚呼.

7分鐘內三個電話, 事後急症室護士卻稱記不起曾接這個來電!!!
我不禁要問 :明愛醫院究竟發生什麼事??

事發後, 當局決定斥資400萬元添置200部可攜式自助心外除顫機應急, 但是如果依舊是那些麻木不仁的醫療人員和默守成規職員, 縱使有更先進的急救器材也是徒然.

6.1.09

周一嶽都有排煩!

周一嶽都有排煩!

先是明愛醫院失救事件, 越挖越多料,

今日北京又發現一宗人類感染禽流感;

點知仲未完....... 東區醫院竟然遺失初生男嬰屍體, 仲要係上星期發生, 今日至公佈

咁都得!!!

3.1.09

海洋公園中華鱘死亡事件


看來二零零九年對海洋公園來說真的有點 "不吉利".

先是幾天前海獅咬傷訓練員, 現在再有一條中華鱘死亡. 人家送你十條國寶中華鱘, 想不到半年內已有三條死去, 專家們頭痛, 海洋公園管理層亦不好過.

接二連三的 "死亡事件" 是否表示香港並不大適合飼養中華鱘? 有人建議公園將剩餘的中華鱘歸還內地, 我想這可能性不大, 除非再有 "死亡事件", 否則就大有可能按兵不動, 因為此時此刻誰也無計可施.

但願餘下的中華鱘健健康康, 這除了是我這個小市民的願望, 更可能是專家們, 海洋公園管理層, 甚至政府人仕的心聲.

1.1.09

元旦行大運

新年的第一天去了行山, 說行山是有點言重, 因為整個所謂 "行山" 過程不過個半小時, 由東涌出發, 途經東涌小炮台, 馬灣涌村, 逸東村和目的地 "東涌炮台".


由東涌市中心出發


東涌小炮台



馬灣涌村有點大澳的感覺



逸東商場可算是幾 "好景", 面臨東涌灣, 可遠眺纜車和機場



很多襪呀!!


東涌炮台

東涌炮台在清代稱為東涌所城, 是當時的水師總部. 炮台入口之花崗石額刻有道光十二年(一八三二年)字樣, 當為建造年代. 自新界在一八九八年租借給英國, 清兵自炮台撤退後, 炮台先用作警署, 後用作華英中學校舍, 東涌鄉事委員會及東涌公立學校.








相比小炮台, 東涌炮台更見規模, 由於曾是水師總部, 整個炮台被城牆包圍, 沿著城牆一路走, 可繞城一圈




沿 "城" 走時, 看見楊桃樹, 還是頭一次看見掛在樹上的楊桃.